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再下一城 王学圻香港夺影帝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当《十月围城》上映之时,人们就好奇,该片的灵魂人物王学圻能凭这一角色拿几个影帝?昨日,王学圻率先将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影帝头衔收入囊中,他也是该奖项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奖的内地男演员。

  由专业影评人评选的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近年来也是金像奖的风向标,王学圻更是金像奖影帝的大热门。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就活跃在第五代导演的影片中,以《黄土地》、《大阅兵》等片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两年接连出演《梅兰芳》和《十月围城》,64岁的王学圻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

  据悉,昨晚评委们经过三轮投票,最后一致认定,最佳男主角非王学圻莫属。昨日王学圻还在横店拍戏,他对记者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高兴,之前对这个奖项没有太多了解,听工作人员介绍才了解到原来是这么有分量的一个奖。他们是以专业艺术的标准来衡量评奖资格,也是为了鼓励香港影人而设立的,所以这次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我很高兴。”王学圻还说:“之前《十月围城》的宣传,我因为拍戏没有去香港。我非常希望能够去香港亲手领到这个奖。”

  影评人学会奖的发起人之一文隽表示,影评人学会奖“含金量较高”,展示的是专业水平的影评人的专业口味。而金像奖因为是电影行业内的奖,势必要考虑影片市场价值等商业因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