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被TVB封杀 《72家租客》主题歌演唱换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8:49  南方日报
张学友被TVB封杀《72家租客》主题歌演唱换角
曾志伟力挺张学友

  南方日报讯(记者/郑照魁)被称为港版《建国大业》的贺岁喜剧电影《72家租客》近日新闻不断,香港媒体日前爆出了无线作为该部电影投资方和张学友所属公司环球等唱片发生了版权税纠纷,张学友的新专辑很可能被禁播,而昨日有消息称张学友推出的无线投资的《72家租客》的主题歌曲也被禁唱,昨日《72家租客》爆出了目前该主题歌曲已经进入了秘密制作阶段,而这首歌曲已经由张学友演唱改成了上百人演唱,而张学友本人也透露该主题歌曲在拍摄的MV中,有其他唱片公司的歌手很可能被切除画面,让无线和环球等唱片公司之间的战况进一步升级。

  张学友:

  无线让人寒心

  无线在前一阶段方逸华正式接任集团主席之后,引发了一系列震动,而属下的无线集团也因为版权税问题受到了来自各大唱片公司的炮轰。日前,包括张学友所属公司的环球娱乐在内的唱片公司向无线讨要版权税,但却遭到了无线的报复,包括张学友在内的很多唱片公司歌手的歌曲都遭到无线禁播。张学友对无线的做法十分愤怒,几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无线动辄封杀艺人的做法十分不厚道,无线的做法让他寒心。

  在新专辑被封杀的消息传出之后,昨日记者获悉,张学友主演的《72家租客》的主题歌曲也被疑紧急换人,张学友本人再次向外界透露,目前他邀请的一些其他唱片公司的歌手也基本被确定有可能切除画面,这个消息预示着在无线开出禁播令之后,开出了第一份封杀令。张学友说,自己很早就希望演唱《72家租客》主题曲,毕竟这部电影是自己10多年之后喜剧的复出之作,而且是和曾志伟等上百人合作,自己也是十分看重,但最后却爆出这样的消息,让人十分惊讶。

  曾志伟:

  对不起很多朋友

  对于无线的做法,《72家租客》导演曾志伟力挺张学友,表示自己十分同情张学友,不希望艺人成为两大公司的牺牲品,更不希望无线人员动辄封杀的做法。

  身兼导演、监制和演员三职的曾志伟还炮轰无线过于刻薄对待演员,他说为了这部戏,他四处找外援演出,却遭无线再三减价,有些更只有象征式的红包,还让演员免费拍宣传片。一肚子火的曾志伟终于在前几天电影慰劳宴上发火:“拿张纸当给钱?算什么?”曾志伟表示,虽然这部电影对外称投资3000万,但是人情投资就到了2000万,一些无线的演员片酬基本不收,而这一次无线的演员片酬按照正常也要到1000万。曾志伟说,这样的事情,希望是最后一次,因为自己觉得这样做实在对不起自己的很多朋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