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圃2009“7宗最” 《刺陵》霸气《高兴》颠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21  新浪娱乐
苗圃2009“7宗最”《刺陵》霸气《高兴》颠覆

苗圃《刺陵》剧照

苗圃2009“7宗最”《刺陵》霸气《高兴》颠覆

苗圃《闯关东中篇》剧照

苗圃2009“7宗最”《刺陵》霸气《高兴》颠覆

苗圃《走西口》剧照

苗圃2009“7宗最”《刺陵》霸气《高兴》颠覆

苗圃电影《高兴》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回顾2009,若论内地女星中上位速度最快的一位,非苗圃莫属。从《高兴》《刺陵》,从《走西口》《闯关东2》……她一路稳扎稳打、昂首前行,成功塑造了一个个个性鲜明的角色。盘点苗圃这一年公映的代表作品及相关角色,发现其有“7宗最”。

  《刺陵》:最霸气

  《刺陵》中的刀十三郎是苗圃入行以来首度尝试的“打女”类型的角色。为了更好地表现出角色的武艺高强,没有半点武功功底的她楞是卯足了劲搏命上阵,尽量不用替身,很多高难度武打动作都是她亲身完成,将一把奇形大刀舞得虎虎生风、凌厉霸气,只打得周杰伦饰演的乔飞一时间都手忙脚乱。

  《高兴》:最颠覆

  山寨歌舞片《高兴》是2009年年初最雷人的一部喜剧,而苗圃饰演的“破烂王”杏胡虽然戏份并不是很多,但每次出场都非常抢镜,尤其在那段山寨版慈善晚会上的雷人造型和表演更是让人喷饭!另外,她还耍宝扮丑爆粗口……总而言之,绝对颠覆了她以往的影视剧形象。

  《走西口》:最贤妻

  虽然时间已过去将近一年,但2009年年初央视的开年大戏《走西口》中的豆花一角还是令人记忆犹新。苗圃饰演的这个角色对丈夫百依百顺、柔情似水,对敌人强悍泼辣、绝不低头,对弱小则见义勇为、侠肝义胆……妻贤如此,夫复何求?

  《闯关东2》:最搏命

  年中的热门大戏《闯关东2》中,苗圃饰演的是二妹宋天星。剧中的她,扮男装、扛大包、爬雪山、挖人参、打游击、干革命……简直就是一位“风风火火闯九州”的“女闯王”。在观众们看得直呼过瘾的同时,谁会想到,苗圃为了这部剧,根本就是豁出命在演。每场“江上飞”的戏她坚持亲身上阵,被雪活埋的戏她甚至差点真的为之送命,但她都一一挺了过来。

  《建国大业》:最入戏

  苗圃在鸿篇巨制《建国大业》中饰演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女代表方光宇,虽然只有一句台词,但这个角色取材于真实人物,不仅有名有姓,而且那句台词还将“决定”新中国国旗命运,非一般的客串或龙套角色可比,因此苗圃对此非常看重,不仅将那句台词反复背诵,而且还因入戏太深而紧张得手心冒汗,就怕自己在“主席”面前说错话。

  《完美结局》:最悲情

  在电视剧《完美结局》中,苗圃一改以往影视作品中豪爽刚强的“假小子”形象,出演了痴情端庄的女护士长陈雯霞。在剧中,她为了爱情,默默牺牲与付出,甚至不惜帮助罗嘉良饰演的周振华去制造了一个家庭的破碎,却得不到对方的爱……剧集的最后绝大多数人都皆大欢喜,可算是一个“完美结局”,但陈雯霞却成了剧中最悲情的角色。

  《中国维和警察》:最拉风

  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山地娴熟地驾驭着越野车、帅气的制服、高亮的嗓门……在电视剧《中国维和警察》中,苗圃饰演的维和警花周婧英姿飒爽,非常引人注目。虽然之前她也曾在《绝对控制》《求求你,表扬我》中分别饰演过女警,但如此拉风,尚属首次。真真将王洛勇等铁血硬汉的风头抢得一干二净!(文/阿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