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翻拍《风花雪月的事》 改编自海岩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53  新浪娱乐
高群书翻拍《风花雪月的事》改编自海岩小说

高群书工作照

高群书翻拍《风花雪月的事》改编自海岩小说

高群书在片场

高群书翻拍《风花雪月的事》改编自海岩小说

高群书

  新浪娱乐讯 据出品方亚环传媒透露,正在敦煌赶拍警匪片《西风烈》的高群书,计划上半年联手亚环传媒、联能传媒共同投资开拍“风”字三部曲的第三部——《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据悉,该片改编自海岩同名小说,由《功夫》编剧霍昕执笔剧本。

  故事:电视剧版已成经典

  电视剧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是导演赵宝刚的早期作品,当年曾经风靡全国,由徐静蕾扮演的女主角卧底警察月月更是深入人心。故事讲述了妙龄女警吕月月为了执行追查国宝级文物小提琴的任务,而涉身一场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家族之争和帮派斗争的故事。  

  演员:一线女星新人都有可能

  演员方面,投资方表示目前其实都没有确定。目前剧组内部有三种意见:一是邀请徐静蕾继续出演,小徐虽已长为老徐,但人气和演技也不可同日而语;二是选择其他国内一线女星,包括周迅李冰冰等,人选目前共有六位;三是倾向于起用新人,理由是和月月比起来,大牌女星年龄普遍偏大。高群书表示:“《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对我而言是个特殊案例,对于海岩老师的东西,我一直心怀敬畏,怕拍坏了,它必须经过精心策划,所以在女主角月月的选择上,也特别谨慎。”片方表示,如果争执不下,有可能会考虑通过网络投票等形式选择女主角。

  细节:小说悲凉气质会保留

  导演高群书透露,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想法,其实比《风声》还要早。2005年拍摄《东京审判》时,就有意筹备“风花雪月”。影片将对原著作出较大修改,但女主角月月与恋人的难分难舍、男主角的兄弟之情都将被保留下来,并成为主要看点。亚环传媒负责人表示,海岩作品中的女性都比较压抑,故而电影会保留小说的悲凉气质,但“调子不会特别灰”。而本片的剧本已经通过电影局审批。高群书在完成《西风烈》之后,就会立即投入本片的拍摄。

  本片投资目前还没有敲定,但出品方强调,应该不会低于《西风烈》的投资,“导演对于影片的时代感是很有把握的,这个故事也会让观众唏嘘不已,我们对电影很有信心。”王玉年/文

  电视剧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故事梗概:

  故事缘于一把意大利的小提琴,这把价值连城的小提琴在我国失窃后,被偷运至香港,引起了香港两大黑帮-潘氏家族和天龙帮的一场火拼。女警官吕月月(徐静蕾饰)化妆成导游小姐,追查国宝级文物小提琴。她放弃了青梅竹马的男友,极端选择了黑社会公子,又是情法纠缠,所以她打给了警方电话,看见了爱人自杀。最后她嫁入了黑帮,等来的结尾却是凄凉的子弹,一条毁灭之路的酿造,绝望而伤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