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警察》片方回应更改档期 称只为精益求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5:00  新浪娱乐
《未来警察》片方回应更改档期称只为精益求精

《未来警察》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据称投资1.5亿的科幻片《未来警察》退出贺岁档。有媒体指出其中部分原因是影视后期来不及完成。为此新浪娱乐连线《未来警察》制片方学者国际传媒,学者国际表示,退档的主要原因还是特效部分,但并非传闻所说时间上来不及,更不会因为今年贺岁档“拥堵”退避三舍,关键还是希望电影成片能够精益求精。

  片方特效要求严格 力求成片更完美

  《未来警察》自2009年元月杀青至今已过一年。据悉,其特效制作团队Double Negative(《蝙蝠侠黑暗骑士》特效团队)承诺2009年12月28日完成全部特效制作,且已于承诺之日如期完成全片特效,但学者国际传媒与中影集团、华录百纳、华强方特、橙天智鸿、IDG、影王朝、奥山影视等该片其他出品方一起看完成片后,却商议决定退出贺岁档。

  学者国际传媒负责人蔡松林表示,原定28日完成的《未来警察》成片中,1000多个特效已出来九成,但其中仍有150到180个左右不尽如人意且亟需改进,“《未来警察》三年前开始筹拍,那时的特效设计理念是希望媲美《蜘蛛侠》《蝙蝠侠》《金刚狼》等当时十分火爆的科幻大片,三年后尽管最终效果已达到既定目标,但今年《阿凡达》《2012》《特种部队》等科幻大片的陆续上映,既显示了电影技术的突飞猛进,更提高了观众的欣赏预期。因此,所谓仍需加强就是想改善甚至摒弃片中陈旧的技术运用,借鉴这三部西片最新的理念和更新的元素,一并融入《未来警察》的特效制作中。”蔡松林解释道。

  针对目前国片与西片之间的差异,尤其科幻电影中技术应用的差别,蔡松林的态度十分中肯:“《未来警察》虽构思五年、历时三年,但特效部分只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相比《阿凡达》的八年制作、《2012》的四年后期来说还不足称道。无论时间投入还是资金支持,我们都不敢说超过西方电影。但作为中国首次高达1.5亿投资规模的科幻大片,《未来警察》更多体现的是我们中国人拍科幻大片的尽心尽力与最大诚意!”

  此外蔡松林还表示,其他诸如时间、天气等外部因素尽管也是退档原因之一,却并非决定性因素,“我们的特效团队为按时保质完成影片,在四个月前就开始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最近甚至长达16-18小时,连回家的时间都没了。延期上映后,他们的工作时间可以调整到每天12小时以内;另外,我们的特效在海外制作完成后,需要派专人乘飞机运往香港进行配音,之后再带到大陆,我们提出修改意见后,他们再返回海外特效制作地。可最近大陆却频遭雨雪,航班又屡遭影响,因此很多重要素材都被滞留,无法按时到达。”

  同时,蔡松林表示,“但是,《未来警察》耗时三年,期间经历了许多事情,刚才说的这些外部因素不可能让电影如期上映。所以最终决定退出,不是来不及,而是力求更完美,这是我们的责任!”

  春节档恶性竞争 《未来警察》理性退出

  借助中国电影市场飞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冬“春节档”各类型国产电影云集而至,短短40余天里,将有20余部电影陆续登场。势必造成该档期的严重拥堵。而在表面的欣欣向荣下也早有业内人士对此提出了担忧:根据权威数据显示,中国的影院总数约1600家左右,大多影院只有6-8厅的规模,全国银幕总数仅5000多块。而这么多电影同时挤进来,已经超出了市场容量,某些影片可能连平均一场都难以分到。如此恶性竞争,最终极可能会数败俱伤,不利于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长期良性发展。鉴于以上现状,《未来警察》最终理性地选择退出。

  此外,《未来警察》宣传发行方中影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影上映日期虽提后,但其宣传依旧按原计划进行,海报与最终版预告片都将在本月中旬正式对外发布。至于电影上映日期,目前还在紧密协商之中,但仍无准确结果。 Xz/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