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看《阿凡达》没特别感受 三招紧追张艺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6:26  华商网-华商报
冯小刚看《阿凡达》没特别感受三招紧追张艺谋

冯小刚

  昨日下午,-18℃的北京,冯小刚在百事可乐新春贺岁广告片发布会上,面对众多媒体放出狠话:2010年将以“万箭齐发”态势看齐张艺谋,不仅《唐山大地震》7月公映,还将筹备拍摄2011年的贺岁片。

  自称“好吃不贵” 客串角色不好意思向熟人要钱

  虽然缺席2009年底贺岁档,但冯小刚的身价仍在上涨。第三届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日前发布,冯小刚以指数91.18的高分居“商业价值指数榜”第一,排在其后的分别是章子怡、张艺谋等。对此排名冯小刚倒不认可,他觉得张艺谋应该在他前面,“我不贵,我可以说是‘好吃不贵’”。

  在《建国大业》演完杜月笙,又将在即将上映的《苏乞儿》中现身,最近还要在姜文《让子弹飞》中客串,与葛优演对手戏。莫非冯小刚迷上了演戏?“我一演戏都挺紧张的,演戏是一个专业,我没这方面的专业培训。《苏乞儿》嘛,袁和平的电影,我拍《夜宴》时,他就很仗义地过来给我帮忙。人家现在反过来邀请我,我就帮一小忙,不去也挺不合适,交往往往是互相的”。“拿了多少片酬?”记者追问。“没片酬,都是熟人,还好意思要什么钱”。

  不过,这次出演广告片却是纯商业行为。据介绍,之前很多人都说“没有冯小刚的贺岁片怎么过年”,商家便想邀请冯小刚来拍这个短片,但冯小刚的电影都是100多分钟长的,短片只有30秒,太短,那就不如把冯导推到台前,去共同主演这个片子。冯小刚则表示,拍摄贺岁广告短片,完全是因黄晓明邀请,听说黄晓明演他儿子,自己当爹,就欣然上阵。

  据透露,冯小刚拍摄这个30秒的短片,片酬接近八位数。有传言称黄晓明也因此拜冯小刚为干爹,冯小刚很干脆地否认了:“当黄晓明干爹只是在戏里,大家可以拿我们俩娱乐。”而私下他还是希望跟徐帆能有个孩子。

  点评《阿凡达》 中国导演检讨的心态不对

  今年贺岁档《阿凡达》后来居上,连贺岁之王冯小刚也被“阿凡达变脸器”整蛊了。面对这个绕不开的话题,冯小刚承认:“《阿凡达》我看了,挺好看的,我也没什么特别感受。”

  但在记者追问下,冯小刚终于忍不住了:“我看很多人说中国导演看了《阿凡达》都在检讨,我认为这心态不对。你没看出中国本身和美国的差距嘛?除了《阿凡达》,我们的高科技跟别人比差距都很大啊。”

  《阿凡达》再掀IMAX影院建设高潮,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去年敲定除普通版本外,也有IMAX影院放映的版本。记者问冯小刚该片是不是也将主打视觉体验,冯小刚摆摆手,“《唐山大地震》是以情动人的电影,你整成立体的在超大银幕上放映,我不知道有什么意义”。

  猛追张艺谋 今年爆发会有很多“动作”

  自称身价没张艺谋高的冯小刚,在新的一年里有哪些动作?细细一数,再和张艺谋一比,似乎今年真的要爆发出与老谋子并驾齐驱的态势。

  一比写歌词——张艺谋亲自上阵为《三枪》填词,而著名歌手腾格尔日前发表的新专辑里有一首《不想说再见》的歌曲就是冯小刚填词,腾格尔大赞冯小刚词简短明快,和自己的风格十分吻合。

  二追“实景演出”——记者昨日获得消息,冯小刚已答应为海港城市排练一台大型海上实景演出《印象·北部湾》,他担任节目艺术创作。《印象·北部湾》实景演出区占地200亩,计划投资1.5亿元,以《印象·北部湾——丝路“船”说》为核心,邀请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导演和演员,以海、港、湾为舞台,集“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手段与传统舞台艺术为一体,将集中再现两千多年来中华民族与沿海各国的丝路“船”说。

  三要“高产”——张艺谋今年要拍《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两部电影,冯小刚也首度表态:“今年我要推两部电影,《唐山大地震》将会在7月28日上映,另外我正在准备贺岁片的剧本,年底我会有一部贺岁片。”

  记者私下了解,冯小刚这部贺岁片的内容,可能还是与华谊去年的大戏《风声》有关。《风声》的原作者麦家对记者肯定,他正在为冯小刚打造新的贺岁片剧本,讲的是“特殊年代下的特殊爱情故事”。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