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能否笑捧金球? 本月17日揭晓

  本报讯(记者 潘媛)美国当地时间1月17日,第6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作为电影圈的一大盛事,素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经常会给观众们带来惊喜。1月18日晚10:35,央视电影频道(CCTV-6)将独家全程转播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电影频道旗下的电影网将于1月18日上午全程图文、视频直播本届金球奖的红毯仪式,全程图文跟踪颁奖礼盛况。

  佳片云集 群星闪耀

  本届金球奖共有173部长片参选,可谓真正意义上的“佳片云集”。而在之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阿凡达》《拆弹部队》《无耻混蛋》《真爱》《悬而未决》五部大作将决战金球最佳剧情片;詹姆斯·卡梅隆、昆汀·塔伦蒂诺、乔治·克鲁尼、马特·达蒙等重量级大腕也将在颁奖礼上闪耀登场;哈里·贝瑞、茱莉亚·罗伯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罗伯特·德尼罗等已应邀担任颁奖嘉宾。值得一提的是,斯皮尔伯格、妮可·基德曼和《阿凡达》主演萨姆·沃辛顿将作为嘉宾主持当晚典礼,而莱昂纳多和罗伯特·德尼罗还将为马丁·斯科塞斯颁发金球终身成就奖。

  《阿凡达》“对手”众多

  此次,征服全球银幕的《阿凡达》在获得全球观众和媒体如潮的好评外,又再次通过金球奖预热,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歌曲、最佳音乐四项提名,意在决胜金球,剑指奥斯卡。然而,《阿凡达》的征途也并非没有敌手。本届金球奖既有获得6项提名的大赢家《悬而未决》,也有获得5项提名的歌舞片《九》,前者由于是乔治·克鲁尼主演兼制片而备受关注,后者则是《芝加哥》导演罗伯·马歇尔回归歌舞片的大作,片中云集了妮可·基德曼、佩内洛普·克鲁兹、玛丽昂·歌蒂亚3位世界级巨星。

  金球也玩“双黄蛋”

  本届金球奖影帝影后的入围情况则更为复杂。最佳剧情片男演员中,乔治·克鲁尼和科林·菲斯分别凭借在《直上云霄》和《单身男人》中的颠覆性表演,占得一席之地。最佳女演员中,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凭借在《最后一站》中的出色表演,为自己再次赢得金球奖提名。

  有趣的是,金球的提名名单还孕育了多枚“双黄蛋”。桑德拉·布洛克凭借两部新作《弱点》和《假结婚》同时入围剧情类和喜剧类的最佳女主角提名。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也凭借《这很复杂》和《朱莉与朱莉娅》在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类别中左右互搏。同抱“双黄蛋”的还有马特·达蒙,他先是因《告密者》闯入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之列,与丹尼尔·戴·刘易斯(《九》)、小罗伯特·唐尼(《福尔摩斯》)等一争高下,接着又凭《成事在人》入围剧情片最佳男配角,大大增加了获奖的可能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