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圣依不怕李曼抢风头 《绝恋》好莱坞制作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圣依不怕李曼抢风头《绝恋》好莱坞制作加盟
黄圣依
黄圣依不怕李曼抢风头《绝恋》好莱坞制作加盟
杨子和李曼
黄圣依不怕李曼抢风头《绝恋》好莱坞制作加盟
好莱坞制作人
黄圣依不怕李曼抢风头《绝恋》好莱坞制作加盟
黄圣依在片场

  羊城晚报记者李丽

  自公司A股上市后身家便暴涨至11亿元的杨子,前日在横店以投资人的身份宣布开拍新片《绝恋》。曾经的“星女郎”黄圣依和“谋女郎”李曼都是其旗下艺人,也是新片的女主角。“一姐”之争早已甚嚣尘上,而杨子这天做到了“一碗水端平”———在记者面前大夸公司新人李曼,但人后却由黄圣依陪着自己敬酒应酬。《绝恋》虽是民国题材,却拉来了好莱坞班底,杨子豪气地表示不在乎这亿元投资,其目标直指国际奖项。

  女人好多 既有苦妈也有名伶

  《绝恋》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的南方小镇太仓。青梅竹马的顔雯和金仁本是令人羡慕的一对———顔雯是中药世家的大小姐,金仁则是巨富之家留洋归来的大少爷。顔雯未婚先孕,却被金仁抛弃。因为她救了被金仁酒后痛殴的掏粪工狗子,还与狗子一同滚落下水沟。金仁娶了更加妩媚的胡丽,而颜雯则生下了他的私生子小允娄。颜雯妹妹颜晴忍辱负重,撑起了支离破碎的颜家。同时,一代名伶徐乔为情自杀……

  黄圣依扮演的是苦情妈妈颜雯。开机这天她穿着朴素,她跟大家解释:“这身打扮是生过孩子后的少妇装。”扮演她孩子的是《火星没事》中的孙天宇,在片场特别调皮。没当过妈妈的黄圣依怎么管得住他?黄圣依笑道:“其实他很可爱,也很好沟通。之前我已经演过三次妈妈了,刚开始老觉得那些小孩像我的弟弟,找不到感觉,但现在已经能够很好地掌握了。”片中为情自杀的名伶被定位为“女版梅兰芳”,由李曼饰演。黄圣依片中的妹妹由在韩国红透半边天、成功出演过韩国音乐剧《白兰》的殷有璨出演,抢走她老公的“情敌”则是“世界小姐”、“中国小姐”以及风尚“最具潜力新人奖”得主王维湘。男主角是有“小梁朝伟”之称的新星孙祖扬。

  幕后挺强 好莱坞制作人加盟

  《绝恋》的开机吸引了全国百余家媒体。除了话题人物杨子,吸引他们的还有一众该片的好莱坞幕后班底。曾经制作过电影《教父》《百万美元宝贝》《门徒》《如果爱》《投名状》等片的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奥斯卡奖得主安德鲁·摩根任总制片人;国际知名导演卢卡斯和中国的何文凉、赵治平联合执导;剪辑顾问是《时光机器》、《康斯坦丁》、《霹雳娇娃》的总剪辑师、好莱坞著名剪辑大师沃尔曼……跟他们合作的中方班底还有音乐总监卞留念、《三枪拍案惊奇》等多部大片的造型指导陈敏正、著名美术指导单周,以及担任制片人的奥运会闭幕式音乐组的行政总监、外国专家组组长袁元……据了解,连剧本都是好莱坞专家花12年修改完成的。

  之所以请来好莱坞班底,杨子的解释是:“我们的目标将直指国际知名的各大电影节奖项。”而卢卡斯的目标则更实际:“除了拿奖,我们也希望能在国际上卖出版权。”同时,黄圣依趁机进军好莱坞。她告诉记者:“我正在学习英文。我一直很喜欢英文,不仅是为了去国外拍戏———我已经换了四个英语老师了。”

  口气真大巨额投资风险才小

  在当天的开机发布会上,杨子力赞新签的“谋女郎”李曼:“她是我见过的最沉得住的女演员,我很欣赏她。很喜欢她说的那句‘在演艺圈女演员拼的不仅是美貌,还有才华和智慧。’”“旧人”黄圣依并不吃醋,两女在人前表现得十分亲热,甚至惺惺相惜。已是公司股东之一的黄圣依并不介意旗下艺人跟自己抢风头,她跟记者说:“我和李曼没不合,我们很正常。她是我们公司签约的艺人,我也希望每个艺人来我们公司都能达到双赢。”

  事实上,在演戏方面,杨子对两人的安排十分平均。除了投拍电视剧《关云长》与《白蛇传》,杨子今年还要再拍四部电影,“分别由黄圣依和李曼当主角,都会在明年上映”。对于投资数额,杨子口气很大:“我们公司投资的片子,一般资金都会在一亿元以上。现在我对电影的概念是:巨额投资的电影风险反而小。凭借我们的雄厚资金,要么就做大型的商业电影,要么就涉足反映人性的、纯艺术的艺术电影。”

  当天发布会结束后,黄圣依立刻抢回了属于自己的风头———她亲热地与媒体一桌吃饭,向其他投资者敬酒,跟好莱坞合作者聊天,到处派名片,一副“老板娘”姿态。 李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