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毕成功点评《阿凡达》 曾轶可畅想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5:03  新浪娱乐
洪晃毕成功点评《阿凡达》曾轶可畅想续集

《阿凡达》海报

  新浪娱乐讯 开辟了3D电影新天地的科幻巨制《阿凡达》上映以来,全球观众沉醉在逼真震撼的3D特效打造出来的奇伟瑰丽的潘多拉星球。出版人洪晃、中国百位影评人联盟代表毕成功在最近一期的《零点锋云-联盟影评》节目中,点评《阿凡达》的故事原型。曾轶可也做客本期节目,作为原创型人气歌手的她,还在节目现场畅想电影续集。

视频:洪晃曾轶可等做客《零点锋云》点评《阿凡达》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毕成功谈《阿凡达》原型

  自影片伦敦首映开始,在大家为特效倾倒而赞不绝口的同时,就产生了对其情节简单、俗套、不感人等诸多质疑与批评。对于该片剧本并非原创一说,中国百位影评人联盟成员毕成功首先拿出证据。上个世纪有一部迪士尼动画片叫做《风中奇缘》,讲的是英国拓荒者来到了美洲大陆,敲响了美丽的印第安公主宝嘉康蒂和她族人们的警钟。同样是分为两大阵营:土著人代表着“保护自然、保护动物”等时髦思想,侵略者代表着不择手段、掠夺资源的资本原始积累时期弊端,同样是两个敌对阵营不可思议地产生一对恋人,他们用爱情来对抗自己阵营里的冥顽不灵分子。习惯了用最直接的生活语言说明问题的洪晃毫不客气的将《阿凡达》剧本称为“一盘剩饭”。”“就好像冰箱里有无数的剩饭,然后又把所剩的东西端出来炒了一个大锅。”

  洪晃夸赞“卡部长”德艺双馨

  炒剩饭也能热爆全球改写票房神话,也能让国内某些业内人士泪流满面手舞足蹈,恐怕也只有卡梅隆这位厨艺高超的好莱坞疯狂影人能做到了。洪晃号召中国电影工作者应该好好向老卡学习,“我们向来特别容易把原材料特别好的东西,弄成特别坏的东西”,洪晃自责之后,话锋一转,高兴的夸赞起卡梅隆。“但是卡梅隆能把俗套的剧情、西方几百年来的价值观念、人文关怀、爱情自然主义等等通通融为一炉,制造出这样一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电影,如果美国有宣传部,那么卡梅隆导演就是当之无愧的宣传部长”。毕成功不赞同旧瓶装新酒的创作方法,认为《阿凡达》只能算是电影技术上的里程碑,不足以称之为伟大的电影,但是他赞扬了卡部长的政治觉悟,“卡梅隆导演,能够反思,能够反战。讲那个轰炸是讲阿富汗,抢资源反思的是伊拉克战争,他把美国所有干过的坏事,都反思了一遍”。

  曾轶可大胆畅想《阿凡达》续集

  近日卡梅隆表示有可能会为这部作品拍摄续集,并打算将《阿凡达》拍成三部曲,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中国传说中的动物貔貅便将在影片中出现。史无前例的科技运用使得上世纪的俗套剧情炒得风靡全球,下一盘回锅饭将用什么续写辉煌?节目最后,作为90后观众代表的曾轶可提出了自己的大胆想象:“《阿凡达》续集应该不会有地球人吧,应该是潘多拉之外,再去殖民另外一个星球,而且可能会出现红色的人。”

  本期节目将于1月14日晚24点在湖南卫视播出。 ff/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