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借《阿凡达》发飙 讽刺中国媒体不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6:16  北京晚报
冯小刚借《阿凡达》发飙讽刺中国媒体不专业
冯小刚和黄晓明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昨天,冯小刚黄晓明以“父子档”亮相北京,出席百事可乐新年贺岁广告首映礼。现场,媒体将焦点集中在冯小刚身上,他回应了贺岁片、《阿凡达》等一系列热点话题,并称今年他将回归贺岁档。

  在这档贺岁广告短片中,两人扮演的是对冰雕世家的父子。冯小刚透露此次拍摄完全是因为黄晓明的邀请,黄晓明演儿子,自己当老爹,于是欣然答应出场。在媒体面前,冯小刚的炮轰劲儿一点没变。说起近期最火的《阿凡达》,他也不忘继续和媒体“拧”上一把。被问对《阿凡达》有何感受,冯小刚直言“挺好看的,没什么特别感受。”有记者让他再说详细点,冯小刚说,“有人说中国导演应该检讨,我觉得没什么可检讨的,为什么我们就得检讨啊。中国和美国又不是只差距在电影上,战斗机的差距也大着呢。”接着,曾多次表达对媒体不满的冯小刚又继续说:“就说媒体,中国和美国也有差距啊,有一家能比得上《纽约时报》的专业性吗?再说你什么时候看见美国的记者会都是摄影机齐刷刷在前面架一排,文字记者被挡后面什么都看不见?所以中国电影大可不必检讨什么。”说完,他又补充一句,“我觉得《阿凡达》就是一场秀,更像演出。”

  2009贺岁档热闹不断,唯独缺少冯氏贺岁片。冯小刚说,今年他会有两部电影问世,一部是7月28日公映的《唐山大地震》,另一部就是年底的贺岁片。他透露,自己现在一边忙着《唐山大地震》的后期制作,一边着手写贺岁片剧本。冯小刚说,《唐山大地震》没有3D版本,只有IMAX版。 J208 白继开摄 J213

  现场语录

  “其实,她们喊的是:冯导,我们爱你……的儿子(戏里的黄晓明)!”

  ——解释影迷喊“冯导,我们爱你”

  “他们这次就骗晓明,说是到南极去跟企鹅一起拍,结果是把他带到哈尔滨跟冯小刚一块儿拍。”

  ——调侃此次广告拍摄

  “当黄晓明干爹只是在戏里,大家可以拿我们俩娱乐。”

  ——澄清黄晓明拜干爹的传言

  “他们(指黄晓明)受过专业训练,在镜头前习惯了,不会紧张。我就不行,演杜月笙的时候,我一紧张,走路都一顺边了。”

  ——说表演

  “《苏乞儿》嘛,袁和平的电影,我拍《夜宴》时,他就很仗义地过来给我帮忙。人家现在反过来邀请我,我就帮一小忙,不去也挺不合适,交往往往是互相的”。

  ——说客串

  “这人啊,别把自己当回事。就是大家互相帮忙,就一两天的事,还好意思要钱啊?”

  ——说片酬

  “怎么我是最贵的导演呢?还有张艺谋呢!我是好吃不贵。”

  ——说身价

  “《唐山大地震》是以情动人的电影,你整成立体的在超大银幕上放映,我不知道有什么意思。”

  ——说3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