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 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8:52  新浪娱乐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曾志伟 曾志伟面带微笑 曾志伟大笑 曾志伟声讨TVB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袁咏仪托腮 袁咏仪 发布会现场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曾志伟为艺人讨薪
黄宗泽 袁咏仪发言 袁咏仪曾志伟黄宗泽搞笑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贺岁喜剧大片《72家租客》13日在北京举行贺岁之旅启动新闻发布会,身兼监制、导演、主演于一身的曾志伟,女主演袁咏仪,以及TVB年轻演员代表黄宗泽亮相。曾志伟在发布会上呼吁,TVB艺人应该拿到更公道的酬劳。

视频:曾志伟为演员谋福利 新片不担心票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无线艺人待遇应提高

  《72家租客》动用了近百位TVB演员,有消息称他们几乎都是零片酬友情出演,对此曾志伟则是大呼冤枉。

  “我觉得TVB艺人都没拿到很公道的(拍戏)价钱,我希望邵氏再开大一点的戏,这样就可以让这些演员得到一个明确的定位。”曾志伟强调,“我这一次给每个演员都包了红包,里面不是只有祝福的话没有钱的,无论是新人还是老演员,他们的红包一定比在TVB拿得多。”

  之前还有报道称张学友因为演唱的电影主题曲被改成百人合唱,炮轰TVB的做法“让人寒心”。对此曾志伟也做出了澄清,“张学友这一次其实并没有单独唱主题曲,出现这样的事情是媒体误会了。”

  不敢与《建国大业》相比

  片方透露,《72家租客》由张学友、曾志伟、袁咏仪、佘诗曼等174位明星主演,因此也有人将其称为港版《建国大业》。不过曾志伟却连忙否认了这一说法:“我们不能和《建国大业》相比,不过这部戏的确动用了相当多的明星。以前我帮了他们很多,混了个好人缘,这次轮到大伙帮我了,拍戏就好像是和朋友叙旧一样,是没有什么压力的。”

  曾志伟表示,这部戏也是邵氏公司的新作,剧组在邵氏的片场搭了一个非常庞大的内景,之前在《十月围城》剧组,是在一个很大的街景拍摄,这两种感觉都很有意思。

  希望诠释香港奉献精神

  “老片《72家房客》要说的,其实就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曾志伟坦言,现在人们生活富裕了,但是也要常常看看以前。“这部戏一栋楼里有72个职业,讲述的是50年代人们艰苦的生活。”曾志伟认为,影片的故事可以让更多人感受香港文化的传统。

  曾志伟表示,《72家租客》将是香港电影的喜剧回归之作,“很多港式经典喜剧电影给全球华语观众带去了太多的欢笑和感动,但是大家对今天港式的喜剧电影已经渐渐的淡忘,我们希望这部电影不仅是一次经典的回归之作,而且也是香港港式经典喜剧电影的回归。”

  想与小沈阳合作演戏

  有媒体向曾志伟询问,郭德纲之前曾在表演中讥笑过他的身高,是否会因此而生气。曾志伟显得颇为大度地说:“当然不会。其实我与郭德纲一直想合作,虽然一起演了《越光宝盒》,但还是没有机会同场飙戏。”曾志伟还自爆非常想与小沈阳合作演出,他强调自己去看过二人转,不但看得懂而且还很喜欢。

  不怕贺岁片过于拥挤

  今年春节有多部电影轮番上映。《72家租客》《财神到》《花田喜事2010》这三部喜剧片也都会在一周里与观众见面。曾志伟表示并不惧怕同行的压力,“其实我之前与谭咏麟和黄百鸣说过,三部片都是11号上映,不过没想到黄百鸣跑前面去了,比我早上一天。”

  片方透露,《72家租客》将投放近千个拷贝,成为春节档期最大发行规模的电影之一。此外他们还计划邀请全国72个行业的观众观看这部影片。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