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我也想有一个肩膀依靠 没考虑过生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23:53  金羊网-新快报
黄奕:我也想有一个肩膀依靠没考虑过生子问题
杜宇航(左)、黄奕(右)和86岁高龄的叶准
黄奕:我也想有一个肩膀依靠没考虑过生子问题
杜宇航(右)与樊少皇过招
黄奕:我也想有一个肩膀依靠没考虑过生子问题
黄奕清丽形象
黄奕:我也想有一个肩膀依靠没考虑过生子问题
影片主创合影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摄影 夏世焱

  本报记者赴佛山现场探班《叶问前传》,发现叶问真乃“高手”

  有人说,2010年势必是叶问年,在这一年里,《叶问2》、《一代宗师》、《叶问·咏春》将陆续面世,而由叶问系列出品人冼国林监制的《叶问前传》目前也趁热打铁在佛山赶拍,并瞄准了今年“五一”的黄金档。

  记者12日前往探班,冼国林表示《叶问前传》与众不同的是不仅打戏精彩,感情戏也占了半边天,两段“三角恋”都是有看头,一段发生在叶问(杜宇航饰)与李美慧(陈嘉恒饰)、叶天赐(樊少皇饰)之间,而另一段则发生在叶问、张永成(黄奕饰)和“市长公子”(张敬轩饰)之间……

  剧情

  情感 三角恋竟有两段

  《叶问前传》主要关注叶问12岁到30岁这一段时期的成长故事,讲述童年叶问跟随咏春宗师陈华顺学咏春拳,后来拜别师兄吴仲素、叶天赐及师妹李美慧,独自到香港求学,其后学成归来,返回家乡与佛山副市长之女张永成相遇并相恋的过程。

  张永成乃名门闺秀,家族权势非凡,但叶问只是一个出生在大户人家的平头百姓,地位悬殊,两人的相爱存在着种种障碍,而叶问的师妹李美慧与他却是从小青梅竹马、门当户对,李美慧也一直偷偷喜欢着叶问;另一边厢,叶问的兄弟叶天赐却对师妹情有独钟,后来因为叶问和张永成相爱,李美慧放弃了叶问,叶天赐才得到师妹的芳心,成为情侣。

  有趣的是,大师的“三角恋”还是不玩单的,就在叶问和张永成谈恋爱期间,佛山市长之子也在拼命追求张永成,不过胆小怕事的富公子始终是入不了张永成的眼的,充其量也就给叶张之间的恋情当了陪衬的绿叶。

  武打继续痛打日本人

  在《叶问1》中,甄子丹因为痛打日本人赢得了不少喝彩,也反映了叶问在名族大义上的贡献,此次《叶问前传》仍会着重表现叶问对侵略者的反击,将这种民族大义继续发扬光大。

  探班时,剧组刚好在佛山精武体育会馆拍摄了一场“讲手”戏,讲的是日本人通过市长等人出面找到精武体育会,想通过给协会捐款对武馆进行控制,搞经济侵略,结果被精武体育会会长李万豪、副会长樊少皇等严词拒绝。

  杜宇航也透露,他饰演的叶问在戏里也会和日本人大打出手,在香港期间还会对外籍人士的侮辱和歧视进行反击,会有连续二十几招的武打长镜头出现。

  现场

  授武叶问徒弟皆“高手”

  12日下午,剧组在祖庙开拍的是该戏结局的一部分,讲述叶问成名后,开武馆收徒,教授咏春拳。

  当天叶问教授的是“木人桩”,据说是咏春拳里的最高境界。在书写着“咏春正宗”的武馆里,五十多个木人桩整齐地排列着,叶问带领众卖力练武,太太黄奕则陪着叶准师公甜蜜地看着这一幕。

  据了解,叶问(杜宇航饰)此次教的可不是徒弟,而是“高手”。这五十来个临时演员都是剧组请来的当地咏春协会武师,别看这里边有的已经是爷爷辈,但拳打得可是一点不含糊。拍摄间隙,有的武师还一时技痒,独自就练开了,那神韵姿态真的颇有大师风范,吸引了在场很多人的目光。

  过招杜宇航“斗 ”樊少皇

  13日上午,剧组移师佛山精武体育会馆拍摄,但由于剧组时间安排问题,摄影棚里拍着戏却迟迟不让媒体探班,后来特别让樊少皇和杜宇航“兄弟过招”,曝光了两人的精彩打戏。

  樊少皇自称南北拳都很有一套,而杜宇航是香港史上最年轻的武术冠军,这两位打得之人,现场切磋,确实让大家都小小惊艳了一把,两人对打用的是真功夫,真正拳拳到肉、招招有路,相当精彩。对打中,樊少皇眼神犀利,出手较狠,而杜宇航却表情平静,甚至有时还面带笑意,出招也极其温文尔雅,颇有“泰山崩于前,我自岿然不动”的大师风采。

  专访

  比较对象:《叶问1》之甄子丹

  杜宇航:我学咏春6年,甄子丹才6个月

  全剧组压力最大的大概要数演叶问的杜宇航,要知道这个角色被甄子丹、梁朝伟两大影帝演过。在片场,他被追问得最多的也是与甄子丹之间的“对比”,但杜宇航却很乐观地“求同存异”,不仅自称外形和甄子丹有几分相像,更从辈分上跟甄子丹较出了高低,毫不客气地坐上了师兄的座位。杜宇航在回答为何会被选中演叶问时,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之前出演过《叶问1》和《叶问2》,大家都觉得我打戏很不错,后来有些人觉得我外形跟甄子丹有点像,师傅也觉得我很适合演叶问年轻的时候……”至于由他饰演的叶问会有什么不同,杜宇航只给出了“故事不一样、导演不一样、年龄不一样”这种一言以蔽之的答案。

  由于同在冼国林门下学过咏春拳,现场也有记者好奇杜宇航与甄子丹在师门中的辈分,杜宇航颇为难地以入门时间来划分:“我跟师傅学了6年咏春拳,甄子丹只是在拍《叶问》的时候学了6个月……”

  比较对象:《叶问1》之熊黛林

  黄奕:我根据剧本塑造张永成

  由于熊黛林在《叶问1》中饰演的张永成受到了观众的追捧和叶准的认同,此次黄奕出演张永成也少不了要被拿来比较一番。

  黄奕之前对媒体称她演的是年轻版的、有个性的叶问太太,但当天她明显不再张扬,表示她没考究过叶问太太究竟是怎样的气质和形象,她只是根据剧本表演,塑造出来的就是剧本里的张永成。

  但叶问的儿子叶准却有看法,被问到熊黛林和黄奕哪个更像他的母亲时,叶老显示肯定了熊黛林的气质很贴近他母亲,但他明显更喜欢黄奕,笑说希望黄奕比熊黛林更好。

  当有记者问到黄奕婚后的生活有何改变时,黄奕瞪着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记者,“这个问题,我已经澄清了很多次了,之前也跟媒体分享了很多东西,我也觉得很无奈……”之后又补充说:“我也想要有一个肩膀依靠,但我想留点私人空间,不想和媒体说这种事。”至于什么时候考虑生孩子,黄奕更是想都没想就答道:“不知道,没想过这个问题。”

  片场花絮

  片场之最 最抢眼黄奕

  黄奕当天左手中指上戴着的超大钻戒,也成了媒体关注的目标,尽管她后来解释说是道具,但她接受采访时有意无意的摆弄,却让人觉得这更像是明晃晃的幸福标签。除了钻戒抢眼,黄奕还是现场唯一有助理跟随的,小助理随时帮她补妆、拿羽绒外套,更突显了她在剧组中非一般的地位。

  最拉风廖碧儿

  廖碧儿出演日本女高手,当天所穿的戏服也相当拉风,黑色皮披风,复古细檐帽,乍一看,像是黑社会“大佬”,但这黑老大却是冷酷中透着秀气,帅气中透着柔美。

  最亲民林雪

  老戏骨林雪这回虽然还是金牌配角,但他演的可是佛山副市长,派头大着呢。13日的探班现场,他一出现,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身上穿着厚唐装、胸前佩着亮闪闪的怀表,手上戴着超大金戒指,挺着将军肚,相当气派。一看到记者,他还搞笑地用“领袖专属动作”挥手招呼,相当亲切。

  其间,有男粉丝跑上前去要求跟他合影,林雪也相当配合,被掺挽着找了个不错的景点陪人家拍照,亲民牌打得不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