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孔子》不惧《阿凡达》 北京举行首映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7:50  大连晚报
胡玫:《孔子》不惧《阿凡达》北京举行首映会

周润发和周迅

  本报讯 古装史诗巨制电影《孔子》将于1月22日登陆全国影院,拷贝数达2500多个。昨日,该片首映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导演胡玫偕周润发、周迅等主演以及一众幕后主创集体亮相,阵容强大。周润发不改老顽童本色,现场“偷吻”周迅,而胡玫及诸位主创并不避谈风头正劲的《阿凡达》,并称对电影《孔子》非常有信心。

  因为詹姆斯·卡梅隆的科幻大片《阿凡达》正在全球垄断票房,很多国产片原定在元旦、春节期间上映,不得不延迟公映。《孔子》的档期定在了《阿凡达》公映3周之后上映,勇气依然值得钦佩。但对于这个超级强大的对手,《孔子》剧组并不避讳。胡玫表示:“放心也还是比较放心的,自信也是很自信的。但还没首映,怎么会觉得松口气?”可见,对于影片最后的票房回收,导演胡玫现在不敢说任何大话。

  昨日,包括胡玫、出品人刘荣以及编剧陈汗、何燕江、摄影执导鲍德熹等纷纷用各种方式号召观众喜欢《阿凡达》的同时也要来看《孔子》。鲍德熹就说,《阿凡达》的制作费是《孔子》的30倍以上,中国可以办奥运会,将来也可以拍出《阿凡达》那样的电影。他说,在学习国外大片长处的时候,不要贬低我们自己的电影。而出品人刘荣则说,《孔子》“应该看、值得看、看了不会后悔”。(范晨)

  《孔子》首映

  前半段很“戏剧”后半段很“散文”编剧:已做好挨骂的准备

  本报讯 昨日,《孔子》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一如编剧陈汗在看片后接受采访时所言,《孔子》呈类《集结号》的结构,“前半段很‘戏剧’,冲突很多,后半程就比较‘散文’,有点闷。”

  电影《孔子》选择从51岁孔子为官开始讲述故事。正是因为前一个小时描绘的孔子太过有戏剧感,不论是运用兵法退兵,或者是以智慧罢免他人官职,都凸显了孔圣人在官场上的才能,让人看得大呼过瘾。然而,一个小时过后,随着孔子被削权,开始周游列国,整个电影风格急转直下。节奏变缓,故事性也变弱。

  之前的预告片中,孔圣人以手杖轻松化解蛮夷刺来的剑,被形容为孔圣人也会功夫了。但在正式片中,这一段孔子的“武戏”却不翼而飞。“的确是剪掉了,”陈汗说,“是怕被别人说我们恶搞圣人。再者,如果前面孔子打得太激烈,跟他后半段颠沛流离的生活反差更大,整个电影风格会更不统一。”

  陈汗笑言,他如今已做好挨骂的准备。

  上一次编剧《赤壁》,陈汗许多大胆的台词,诸如匹女有责等,都受到质疑。但这一次,每一句台词,每个桥段,他都很谨慎,“《赤壁》是商业大片,可以更天马行空,但《孔子》是文艺大片,必须写实。”(刘嘉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