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曼玉式复出 《全城热恋》显现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4:51  都市快报

  记者 冯泽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2046》后,张曼玉再也没有在银幕上出现过,至今已经6年。正在影迷们不知要到何时才能再睹张曼玉银幕风采之时,没想到,她却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一部贺岁片之中,这部贺岁片叫做《全城热恋》——一部段落式爱情轻喜剧。而在这部电影中,张曼玉无名无姓,只是个背景。

  张曼玉的风采至今无人能及,法新社评选21世纪前10年10部最具代表性影片,《花样年华》榜上有名,英国权威报纸《星期日泰晤士报》评出过去10年40部最佳电影,《花样年华》又在其列,并且力挫《角斗士》穆赫兰道《老无所依》等名片,排在排行榜的首位。但在《2046》之后,张曼玉就此遁出电影圈,虽然观众期盼,陆川王家卫乃至姜文等导演都千方百计动员,但她就如吃了秤砣般铁定了心,不为所动。

  《全城热恋》将在贺岁档2月11日上映,昨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陈国辉承认,张曼玉在片中客串了一个角色。

  这部影片由好几段爱情故事组成,每段爱情故事的主演都不弱,张学友刘若英吴彦祖徐若瑄谢霆锋大S……而张曼玉则出现在吴彦祖和徐若瑄的这段“爱情”之中演的是什么?路人甲!无名无姓,只是做个背景,据说具体戏份是这样的,吴彦祖饰演一位寿司店老板,和徐若瑄的爱情正在纠结中,就在此时他注意到自己店里的一位客人,爆炸头,很落寞,边吃寿司边打电话还边哭,电话那头明显是她男朋友,爆炸头明显对她男友不满意,不是说男朋友不关心她就是说自己要的不多,只是简单的生活,只是想男朋友在她身边,但是他不在,不关心她,没考虑过女人的想法……而这个爆炸头,正是张曼玉。

  全部戏份出现不过三分钟,不过据说哭得倒是荡气回肠,也就此促成了吴彦祖和徐若瑄的爱情。

  张曼玉为何会选择这样一个角色复出?据说是拗不过她的老友,这部电影的摄像师Sion Michel极力邀请。不过当年影后出演一个路人甲,怎么说都有点怪。

  昨天的发布会还公布了影片主题曲,除主演BOBO演唱的《全城热恋》外,另一位主演张学友也将献唱片尾主题曲《热辣辣》,这是“歌神”张学友自《如果爱》后首次为电影献声。

  还有人比张曼玉更路人甲——

  即将于春节贺岁档上映的另外一部喜剧片《72家租客》,号称“港版《建国大业》”,也遇到了同《建国大业》一样的烦恼,174位明星出演,片场却只有一个多小时,最后留下谁,实在是让导演曾志伟难办。昨日传出消息,称第一批被删减的镜头已定,梁家辉陈慧琳周笔畅等人都在其列,辛辛苦苦演了半天,最终却一个镜头都不会出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