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22日正式公映 再现真实中华圣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1:40  新浪娱乐
《孔子》22日正式公映再现真实中华圣人(图)

电影《孔子》海报

《孔子》22日正式公映再现真实中华圣人(图)

电影《孔子》双人版海报

《孔子》22日正式公映再现真实中华圣人(图)

电影《孔子》台湾版海报

《孔子》22日正式公映再现真实中华圣人(图)

电影《孔子》台湾地区海报——双人版

  新浪娱乐讯 由大地电影和中影集团共同斥资1.5亿元,胡玫导演,鲍德熹掌镜,周润发周迅陈建斌领衔主演,历时三年精心制作的史诗电影《孔子》于2010年1月22日正式全球公映。作为首度将中华圣人孔子悲壮豪迈的传奇生涯与群雄争霸的春秋乱世搬上大银幕的史诗巨制,《孔子》以壮观的史诗场面和精彩的故事情节,再现一个真实的、人性的、鲜活然而傲岸的中华圣人形象,并还原那个绚美灿烂文明与野蛮惨烈征战交织的春秋史诗画卷。

  中华圣人首现大银幕 全球瞩目

  孔子作为我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他在世时已被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千古圣人”,逝世后更被尊为至圣(圣人之中的圣人)、万世师表。孔子的思想及学说对后世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1988年,75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在巴黎发表联合宣言,呼吁全世界“21世纪人类要生存,就必须汲取两千年前孔子的智慧。” 然而,正是这样一位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具备如此深远影响力的人物,却在影视作品中鲜有出现,究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塑造这样一位千古伟人实乃一项巨大的挑战。用电影镜头让全世界的人能够通过大银幕走近孔子,进而走近和感悟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这将是当代中国电影人的使命,亦是中国献给世界文明的一份厚礼。

  恰逢孔子诞辰2560周年之际,史诗巨制《孔子》首度把“圣人孔子”搬上大银幕,并将史无前例地脱掉其“文圣”、“万世先师”的沉重制服,向历史最深处还原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孔子形象,让他作为一个“人”、而非“神”,代表中国与世界对话。

  一东一西 两大划时代巨制巅峰对话

  好莱坞划时代的科幻巨制《阿凡达》以领先世界影坛的特技技术在全球掀起了猛烈的银幕旋风。而在一众国片纷纷避之犹恐不及的时候,作为同样在中国影史上划时代的史诗巨制《孔子》与《阿凡达》之间的巅峰对话,则是崛起的中国电影必然的际遇与宿命。

  也自今日始,当《孔子》遇上《阿凡达》。一个是崛起的中国电影最新的里程,一个是老牌电影强国又一度自我的超越;一个是东方千年文化的厚积薄发,一个是西方电影特技的集中展示;一个讲述中华圣人的传奇生涯,还原春秋盛乱兼具的时代画卷;一个勾勒未来人类的生存动向,构造外星壮美动人的地球镜像。这场东西两大划时代巅峰银幕巨制的对话。殊途同归、异域同源,虽然有各自的历史文化特色,都同样具有壮观震撼的视听效果,并且在电影本质上,都源于对当世的回溯与反思、对人性的抛光与重塑。但不可避免的是,二者在市场上的对决,作为“2010年中国第一史诗巨片”,《孔子》凝聚了中国电影最强力量,召集了华语电影最优秀的主创班底与明星阵容,肩负着中国电影人在海外电影强国的环伺下“再领华夏千载传奇”的希望与信念,2500个拷贝的特大发行量,是中国电影面对世界电影的第一次挑战。

  华语梦之队倾力三年打造

  史诗巨片《孔子》是大地电影和中影集团斥资1.5亿元打造的重磅巨制。巨星周润发、周迅联袂领衔,陈建斌、任泉、姚橹、陆毅等强大明星阵容出演,将2500年前中华圣人孔子的传奇生涯和恢宏壮烈的春秋乱世搬上大银幕。而影片主题曲由歌坛天后王菲演唱,加上影帝周润发、影后周迅,一帝二后的空前阵容首聚大银幕。此外,《卧虎藏龙》《霍元甲》的监制崔宝珠,凭借《卧虎藏龙》获奥斯卡金像摄影鲍德熹、《满城尽带黄金甲》奥斯卡金像提名服装设计奚仲文、《赤璧》编剧陈汗、中国国宝级配乐大师赵季平配乐,被誉为最有望斩获奥斯卡小金人的华语梦之队实至名归。

  周润发、陈建斌、任泉、陆毅、姚橹领衔“18罗汉”对阵

  《孔子》是一部男人戏。除周迅外,史诗巨制《孔子》更是排出了强大的全明星“十八罗汉”巨阵。包括周润发、陈建斌、任泉、陆毅、姚橹、王斑、许还山、马精武、毕彦君、王绘春、李文波、张兴哲、马强、阚金明、刘峰超、刘泳辰、何连山、陈伟栋等众多老牌新锐巨星明星参加演出,阵容空前强大。

  继《卧虎藏龙》后“奥斯卡”大师鲍德熹再创完美视觉神话

  《孔子》是鲍德熹大师的决心之作。凭借《卧虎藏龙》里天马行空般美仑美奂的中国功夫成功征服全世界、抱得华人第一座奥斯卡小金人之后,鲍大师立志在《孔子》里实现对视觉特技和美学的突破与超越。无论战争场面还是动作设计,包括“子见老子”等重要场景,鲍大师都力求极致完美。全片多达近400个特效镜头,由鲍大师领衔强大特技团队精心打造,必将成为这位视觉美学大师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3500种道具创纪录 极致还原春秋历史大时代风貌

  为了真实再现春秋乱世大时代的壮阔风貌,除了阵容浩大的战争场面所用到的战车、兵器外,片中的所有布景陈设、衣履饰物都经过反复考究,务求重现春秋时代的实感。《孔子》影片中所使用的道具多达3500种,超越《赤壁》创造了中国影史的新纪录。至于人物的称谓、生活中的礼仪习俗,也是经过权威历史顾问团队多次考证论证,务求细节完美、一丝不苟。这也是大银幕上首次展现最真实最壮观的“春秋”时代。

  四大战役 完美再现春秋乱世大时代

  《孔子》可以说是史诗战争动作巨片。春秋乱世,正是战争频仍、动荡不已的时候,因此才有圣人孔子应世而生!在孔子51岁任职鲁国中都宰后,先后有“夹谷会盟、武子台平叛、隳三都以及齐鲁大战”等战事、争端发生,而这些正是在《孔子》里重点表现的“四大战役”。 “夹谷会盟”的凶险、“武子台平叛”的火攻、“隳三都”的浩壮、“齐鲁大战”的惨烈……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其决战春秋的气势,这些将为观众呈现出场面宏大壮观的视觉饕餮大餐!

  孔门众弟子壮烈艰辛的护圣旅程与英雄事迹

  孔子的政治生涯大起大落,颠沛流离,周游列国宣扬儒家治国之道。如史书上所记载,众弟子一路追随老师,无论艰险窘困,始终不离不弃。孔子师徒行经冰河,冰面暴裂,书籍全数跌入河中。孔子最疼爱的门生颜回,不忍老师的书册毁于一旦,奋不顾身扑入冰河救书;门生子路为实现孔子的理想,前往卫国为官。卫国发生政变时,为了保卫自己的主公而舍生取义……这一幕幕震人心目的画面,一桩桩感人至深的事迹,为我们展现了圣人孔子所奉行的思想与教义的现实意义,映射出“圣人起,风云止”的强大气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