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首日场次现爆满 发哥周迅演出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3:59  新浪娱乐
《孔子》首日场次现爆满发哥周迅演出受好评

周润发在首映礼上

  新浪娱乐讯 史诗巨制《孔子》于1月22日正式上映。影片以2500个拷贝的浩大阵势,迅速占领了全国超过一半的电影银幕。据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昆明、成都、合肥等各城市汇总的情况,首日重点场次均座无虚席,整体平均上座率逾8成,引发新年以来国片首个观影热潮。走出影院的观众对《孔子》的质量大为赞赏,发哥与周迅的演出受到好评。

  《孔子》首日场次现爆满 整体上座率超8成

  从21日夜里零点点映开始,《孔子》就火爆登场。首日开片时,虽然并非周末,万达影城CBD店中争睹“圣人”的影迷还是令放映厅人头攒动。全国各大影院的黄金场上座率几乎爆满,整体上座率也超过8成。据不完全统计,北京首都电影院、万达CBD、双井UME、望京星美,上海星美,上海永华,广州金逸、深圳中华、百老汇、保利、金逸、今典,重庆UME江北、UME九龙坡,成都万达锦华、新城市、紫荆,杭州奥斯卡、UME影城、近江影院,合肥元一时代等各大中城市影院重点场次均坐满。以北京为例,华星UME、美嘉三里屯、美嘉中关村、金逸等影城黄金时段上座率也均达9成以上。据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对于《孔子》这样以口碑见长的史诗巨片,首日如此爆满的上座率有点“超乎想象”。

  全家观影成热潮 观众满意率超80%

  正如之前所预料的一样,《孔子》试映时良好的赞誉就令业界惊呼为“本年度最值得观看的华语大片”。宏大的场面、震撼的视听效果以及撼人肺腑的主题,“肯定会掀起今年又一个观影高潮”。首日火爆的上座率表明了观众的热烈追捧,走出影院的观众对影片更是赞不绝口。一位孙小姐表示,“比《英雄》《赤壁》那种光有场面的好看多了,发哥把孔子演活了”。一位带着全家前来看片的观众表示,“这样一部厚重又充满深情的作品,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抱着谦卑又朝圣的心,去走进圣人的人生历程。”并表示,《孔子》的故事与内涵已超越了视听范畴。一位影迷坦承自己是因为王菲唱主题曲才来看的,“有再看一次的冲动,周二带着朋友来。其好不好我想看第二遍后再评价,我现在肯定的是这部电影拍得很有诚意!”。“周迅演得非常到位,那种美丽、祥和、对孔子的爱慕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心碎”,一位观众对周迅的演技大加赞赏,并表示“子见南子”这场戏真的没有令人失望。

  针对连日来网上很多针对《孔子》的“恶意攻击”,有观众表示在看过电影之后,才发现之前确实是被误导了,“真正看过《孔子》的人几乎会众口一词地表扬它”,并表示将“带着家人再来看一遍”。而在多家媒体现场的问卷调查中,有80%的观众表示《孔子》“史诗巨片,值得观看”,半数以上的观众认为演员整体表演到位,周润发饰演的孔子令人感觉“很像孔子,但又有点不同”。

  有口皆碑 后劲十足

  北京各大影院的经理对《孔子》的前景都非常看好,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会尽可能多地为《孔子》排片。毕竟,影片空前绝后的题材、超豪华的创作阵容和良好的口碑确实是让人乐观的前提。1月23日上映的《铠甲勇士》以及29日上映的《喜羊羊》等影片都不能对《孔子》造成什么威胁。多位影院经理表示,《阿凡达》现在主要是3D银幕,而根据目前《孔子》火爆点映、首日票房飚红来看,加上良好的口碑与经得起推敲的精彩剧情,相信影片必将后劲十足、票房飚高。毕竟《三枪》等噱头大片的高开低走表明,“现在看热闹的观众越来越少,口碑才是票房长红的不二法门。南京和平影城的马经理并表示,“《孔子》这样恢宏的题材,良好的口碑将推动影片票房持续飚高”。

  从23日开始,伴随着良好的口碑,孔子上座率稳步上升,以北京为例,孔子在黄金时间的预售已经逼近阿凡达3D版,这也让院线经理感到欣慰,“我们是真心希望《孔子》能有个好票房”,而观众的反应也都认为《孔子》的确不错,剧情比较合理,没有雷人的地方出现,周润发的表演很真实,也很到位,不愧为老戏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