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洁讲述参演《孔子》故事 胡玫特意为角色取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7:55  新浪娱乐
龚洁讲述参演《孔子》故事胡玫特意为角色取名

龚洁

龚洁讲述参演《孔子》故事胡玫特意为角色取名

龚洁谈与周润发、周迅的合作

龚洁讲述参演《孔子》故事胡玫特意为角色取名

龚洁现场阐述对《孔子》的理解

龚洁讲述参演《孔子》故事胡玫特意为角色取名

见面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1月22日,胡玫执导的电影《孔子》正式公映,作为影片中不多的女性角色之一,南子的常侍宫偈成为影片的一抹亮色。1月23日,宫偈的扮演者“玫女郎”龚洁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讲述了自己与《孔子》有关的故事。据悉,“宫偈”这个与“龚洁”谐音的名字也是胡玫特意取的。

  出演多部胡玫作品被称“玫女郎”

  龚洁曾出演过多部胡玫执导的电视剧,如《乔家大院》《浴血坚持》《望族》,在即将于今年播出的《乔家大院》姐妹篇《老醋坊》中,龚洁饰演女一号苏凤鸣,用她的话说是完成了“从丫鬟到小姐”的提升。也因此,有媒体将龚洁称为“玫女郎”。对于这个称呼,龚洁表示自己感到很荣幸,“但是我觉得我距离这个称号还有距离,我现在就想做好自己的事。”

  胡玫特意为角色取名宫偈

  能够出演这么多胡玫的作品,可见胡玫对龚洁的喜爱和器重,在《孔子》的首映礼上,胡玫也特意安排龚洁和自己一起走。提起那天的情景,龚洁对胡玫仍然充满感谢,“我们出发后,她拉着我的手,小声地告诉我走慢点,要看向媒体,要微笑。”更让龚洁感动的是,胡玫特意给她扮演的南子的常侍取名为宫偈,与她的名字谐音。

  为演戏受冻自嘲为速冻粽子

  《孔子》是龚洁参演的第一部电影,也让她吃了不少苦。在影片中,龚洁需要女扮男装,给她的戏服是按照男生的尺寸做的,太瘦的她根本撑不起来,“后来服装师就想了一个办法,用一块差不多有10米长的布一层层把我裹起来。当时是六月份,在涿州,天气很热,每天收工后脱下衣服和布,身上都是一层痱子。”之后剧组转场到坝上,又遭遇大风降温,工作人员都穿着羽绒服,龚洁还是那一身衣服和布,根本无法抵御风寒,“所以我就自称为‘坝上牌速冻粽子’。”

  周润发周迅合作受益匪浅

  首次出演电影便有机会与周润发、周迅对戏,这让龚洁觉得自己十分幸运。“发哥平易近人,很风趣,走戏的时候他主动过来问我的名字,还跟我商量戏怎么演。”而周迅则让龚洁学到了不少东西,“周迅是一个很有智慧的演员,她能很好地完成导演要的东西,又有很多她自己的理解在里面,锦上添花。”

  柯璐/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