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主题曲MV抢先听 周迅献声情歌给爱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22:52  新浪娱乐
《苏乞儿》主题曲MV抢先听周迅献声情歌给爱人

《苏乞儿》剧照

《苏乞儿》主题曲MV抢先听周迅献声情歌给爱人

周迅

《苏乞儿》主题曲MV抢先听周迅献声情歌给爱人

周迅和赵文卓

《苏乞儿》主题曲MV抢先听周迅献声情歌给爱人

爱情戏

  新浪娱乐讯 由“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执导的首部3D武侠电影《苏乞儿》将于2月9日全面公映,该片不仅是春节贺岁档中唯一一部中国制造3D电影,近日更受柏林电影节之邀参加特别展映单元。片方昨日更透露,在片中饰演苏乞儿妻子袁英的周迅亲自演唱了影片主题曲《走马看黄花》。这首由林夕作词、梅林茂作曲的主题歌,不仅契合影片的“中国风”, 视频:《苏乞儿》主题曲MV抢先听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更被周迅演绎出百炼钢化绕指柔的柔美气质。

  首次演绎贤妻良母 周迅主题歌唱出心声

  此次演唱电影《苏乞儿》主题曲,周迅可谓有感而发、感同身受。在这部讲述非凡英雄、醉拳宗师苏乞儿的电影中,周迅是绝对的贤妻良母,是苏乞儿幸福和快乐的根源。首度扮演母亲的周迅,在片中饰演苏乞儿之妻袁英,是一个集中华女性美德于一身的女子。片中不仅有周迅砍柴、挑水、生火、煮酒、教子等生活细节,更有跳进河水以柔弱之躯搭救丈夫的情节。从不避讳自己感情生活的周迅,曾多次表达过对家庭及稳定情感的渴望。此番演出经历,周迅也可谓体尝了家庭的滋味。因此,在演唱影片主题曲《走马看黄花》的时候,周迅也多了切身体会,有感而唱。林夕简单的十个字“走马看黄花,回首都是家”,不仅写出苏乞儿之妻对家一生的眷恋,也抒发了周迅的心声。

  周迅+林夕+梅林茂  强档组合中国风

  作为亚洲影坛著名的配乐工作者,日本作曲家梅林茂为数十部电影担任过配乐, 其中包括王家卫《花样年华》张艺谋《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等。林夕则是国人熟知的著名词人,其作品数量之大、获奖次数之多恐怕无人企及。包括张学友王菲杨千嬅等诸多歌手的优秀作品多出自林夕之手。林夕的不少作品也通过电影流传,陈奕迅的《富士山下》就因国语版《爱情转移》的电影主题歌身份被广为传唱。

  周迅的演唱早已被各方肯定,只是囿于工作的繁忙,近来很少听到她的新歌,更少有像《飘摇》一样被广为传唱的作品。此次献声自己主演的电影《苏乞儿》,周迅不仅可以过唱歌之瘾,同时也有望在自己的音乐作品中增加一首传唱度高的歌曲。周迅的歌迷也借《苏乞儿》主题曲,终于可以再次聆听她的歌声。

  周杰伦与方文山的合作,曾经给乐坛带来一股“中国风”,而林夕与梅林茂的组合,给“中国风”概念注入了更丰富的元素。在这部武侠3D电影中,两位主题歌创作者的文化背景和阅历不仅为歌曲营造出侠义柔肠的意境,周迅的演唱更给歌曲增添了凄美的气质,正如歌词所写:旧人面、新桃花。

  即日起,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将推出周迅演唱的《苏乞儿》主题曲《走马看黄花》专区,观众可在12530网站的该专区上欣赏到主题歌曲及MV完整版。网罗了赵文卓、周杰伦、周迅、杨紫琼郭晓冬、安志杰等多位明星的3D武侠电影《苏乞儿》,将于2月9日公映,观众也可以在观看影片的同时欣赏到周迅演绎的《走马看黄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