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首周票房三天破38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1:33  新浪娱乐
《孔子》首周票房三天破3800万(图)

电影《孔子》海报

  新浪娱乐讯 1月25日消息,自1月22日上映以来,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主演的《孔子》上映仅三天,据不完全统计,票房已突破3800万。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等各大中城市的主要场次均有出现爆满现象,上座率整体在八成以上。而这部拍摄历时三年、耗资1.5亿的史诗巨制在观众中也有颇佳口碑缘,并有院线经理预测,影片有望引发全家观影热潮。

  三天力斩3800万票房

  自周五首映日创下国产电影今年第一个“爆满”后,《孔子》在接下来的周六、周日上座率不断攀升。据目前尚未完全的统计数据,影片首周末票房至少在3800万元以上,重点场均上座率超过8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杭州等各大中城市的重点场次均出现爆满现象。

  不同观众看见不同孔子

  该片耗资1.5亿,历时3年制作完成,由周润发担纲主演,首度将2500年前中华圣人的传奇生涯搬上大银幕。不过,影片究竟将给观众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圣人”,国人在期待的同时,也不禁为胡玫导演和剧组捏一把汗。从影片上映三天来看,不少观众对影片的整体质量表示了正面评价,演员的表演也倍受称道:周润发演出大气,堪称演活了几千年前的圣人;周迅饰演南子一角也相当出彩,只是在这样一部男人戏当中篇幅略短;而陈建斌饰演的大反派季孙斯十分“耀眼”,令观众大感惊喜。“颜回殉道”、“子路就义”、“孔子回鲁”等经典场面更是成了杀伤力十足的“催泪弹”。有意思的是,笔者注意到,在影院放映过程中,偶尔会传来几个稚嫩的声音询问大银幕上正在发生的故事,看来,不少家长都把看《孔子》当成了一次让孩子观影知史的大好机会。

  不过,不同的观众对于《孔子》有不同的感受,有观众表示,影片有为了票房向商业投降之嫌,片中出现的不少大场面,如挥师百万的齐鲁会战,武子台平叛以及孔子与南子间的惺惺情愫等是否与正史相符,在一定意义上还值得商榷。更有观众质疑:“《孔子》又不是《指环王》,拍得这么炫真有必要么?把渲染大场面的那么多戏份留出来刻画人物内心世界的冲突,岂不更好?”

  有望引发全家观影热潮

  另外,据片方在调查后得知,《孔子》的观影人次并没有出现较大的南北差异。据某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孔子》的观影人群相当广泛”有关。并且家庭观众占了较大的比例。影院现场确实有不少人是全家一起来看《孔子》的。一位中学生母亲的话则比较有代表性,“这几年‘百家讲坛’和于丹这么火,又出了不少讲孔子的书,所以带孩子来看看,让他感受一下咱们国家的‘根’在哪里”。院线方对该片的票房后劲更是信心十足,某影院经理表示,院线已经做好了积极排映和热点宣传的准备:“目前来看,上座率和口碑都还不错,并且就题材来说,有望引发全家观影热潮。”。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