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全城热恋》高调复出 演洗脚妹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0:48  时代商报
刘若英《全城热恋》高调复出演洗脚妹信心十足

刘若英与张学友(资料图片)

  今年,刘若英以一部《全城热恋》高调复出,她和张学友一道,演绎了洗脚妹与出租车司机的爱情。日前记者提前看过影片后,给她发去了采访提纲,让她谈谈对于自己演绎的这段平实的爱情的感想,刘若英概括看起来很“文艺”:爱情,因寂寞而美丽!

  或许正是由于抱着这样的心态,在生活中被封为“五星级剩女”的刘若英也没觉得很难接受这样一个小角色,因为投入到“洗脚妹”的世界之后,刘若英说她觉得自己挺幸福。

  我比别人更适合演洗脚妹

  记者:为何会对洗脚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是想颠覆你的淑女风格吗?

  刘若英:我喜欢这个角色的踏实感,好像这样的人随时都会出现在我的周遭。我对于演小人物,一直都很有兴趣。

  记者:听说你为了说服导演让你演洗脚妹,举出了三点理由,能详细说一下吗?

  刘若英:本来导演找我,是要我演另一个角色,可是我看过剧本之后,觉得这个角色比较踏实,非常真实而又浪漫。而且,我平常很喜欢做按摩,我很了解洗脚妹的生活;我会弹钢琴,驾轻就熟;再者就是这个女生应该是长相平实、个性执著的,我觉得我很合适。

  记者:为此你还到足疗馆去学习过,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刘若英:我花比较多的时间在台北学。不过我第一次提洗脚水,感觉真的很重!我觉得洗脚妹的工作真的很辛苦,不但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也不能选脚丫子洗呢!

  跟学友谈恋爱不必抹油

  记者:片中每个人都热得汗如雨下,拍这部戏一定很辛苦吧?

  刘若英:导演让片中的每一个演员身上涂很多油,让大家看起来有很多汗,所以片场的氛围看起来就很热。可是我在拍的时候,自己已经热到汗如雨下,最后我就变成片中唯一导演说不用涂油的角色,我拍的时候流的都是“自然汗”。

  记者:如果用一句话形容你所演绎的那段爱情,你会怎么说?

  刘若英:爱情,因寂寞而美好!

  记者:和学友大哥对戏的感受如何?

  刘若英:我们的互动很好,演出时相当即兴。我丢出什么东西,他都能把新的东西丢回来,两人演戏时把想法丢来丢去,非常有趣。

  记者:经过《20,30,40》、《全城热恋》这样的电影会不会让你对爱情有新的憧憬和期待?

  刘若英:我一向对爱情都有憧憬和期待,跟我拍的电影是无关的。但确实我偶尔拍拍这样的电影,会让整个人觉得轻松。

  记者:2010年的情人节也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对于这个有双重意义的节日你打算怎么过?

  刘若英:往好处想,情人节在初一,有家人陪是一件好事,希望自己的情人以后也是自己的家人。往坏处想,明明好好的两个节,干吗弄成一天,少一天节日过,浪费呀! 本报记者 高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