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阿凡达》热映后遗症多 眼镜没有消毒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1:22  钱江晚报

  《阿凡达》的热映,将3D电影来了个全民大普及。不过3D电影似乎不像2D电影,人人都能看。有人看了头晕,有孕妇看了流产,更有极端个例有人搭上了性命。就是对于那些完全能适应3D电影的大多数观众,他们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杭州3D眼镜的消毒问题。

  普遍现象:

  3D眼镜消毒无标准

  3D《阿凡达》现在在杭州还是一票难求,影院更是开足马力放映。昨天,有读者打来电话表示,他怀疑杭州一些影院循环使用的3D眼镜并不是场场消毒,因为他在戴之前看见眼镜片上似乎有层油腻,更夸张的是,在亮处,他在眼镜片上还看到了别人的指纹。

  对于这一现象,记者采访了杭州几家影院,这些影院负责人都拍胸脯表示,自己的3D眼镜都是场场消毒的。但当记者向他们询问消毒方法时,几乎每家影院都有各自的消毒方法,没有统一标准。有影院表示每一场下来他们都用酒精棉花擦拭镜片,有的则用清洁布擦拭、晚上紫外线消毒,有的则表示是用专门的药水消毒。据悉,3D电影乃新生事物,3D眼镜的消毒确实尚无统一标准。

  极端个例:

  有赔上性命的,有差点流产的

  有媒体报道,因看3D电影赔上性命的42岁的台湾男子叫郭俊龙,从事木工装潢。郭俊龙身高约1.6米,家族有高血压病史。1月3日,他带着妻儿看3D电影《阿凡达》。据郭俊龙家人透露,当电影看到一半时,他就称有点不舒服,频频取下3D眼镜休息。电影快结束前,他又称头晕几乎无法坐直。郭俊龙的妻子见状,马上要求工作人员叫救护车,把丈夫送到附近医院,但当时的郭俊龙已没有意识。经插管抢救,医院电脑断层扫描发现他的脑干出血,至上周四并发肺炎死亡。

  还有报道,杭州一位三个半月的孕妇,看完《阿凡达》后肚子就有点不舒服,下身出血。医生为其诊断发现虽然宫内胎儿情况还好,但出血也是先兆流产迹象。

  另外还有扬州的54岁刘大妈,她和孙子一起看3D《阿凡达》,看完后走路直喊晕,最后进了医院。

  医生建议:

  孕妇、幼儿、高血压、会晕车的少看

  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些眼科专家,他们表示,3D电影除了大量实焦画面外,还有元素丰富的虚焦布景画面,观看3D电影时,观众必须舍弃虚焦画面里的这些元素,否则这些元素会让眼球重新聚焦,且屡屡聚焦失败,就容易产生视觉上的不适,视觉的不适又会传达到本体感觉和前庭系统,使人出现晕车和晕船的感觉。这种特殊的视听刺激也会诱使一些神经衰弱、高血压患者出现头痛、血压陡升等症状。所以,容易晕车的人、青光眼患者、颈椎病患者、体质虚弱的人、孕妇和自我调节能力比大人弱的幼儿,最好不要观看3D版《阿凡达》。

  另外,记者从杭州各大影院获悉,影院都已在售票处、检票口等地方张贴了观众观看3D电影的须知,提醒孕妇、幼儿等不适合观看3D电影的观众慎看,同时一些影院还表示将在“须知”上加上一条,即有一定传染性眼疾的观众,也希望不要看3D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