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润发缅怀80年代岁月 仍想与香港电影人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2:00  新浪娱乐
周润发缅怀80年代岁月仍想与香港电影人同行

周润发和太太以“黑白绝配,成了首映礼焦点。 莫雪芝 摄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孔子》首映礼于前晚在香港国际展贸中心举行,演员周润发周迅任泉、陈瑞及摄影师鲍德熹均有出席,电影公司安排发哥、发嫂行红地毯进场。周润发坦言很怀念80年代与香港导演合作的日子,如果有好的剧本,他仍然愿意为香港电影出一份力。

  发哥善意地应围栏外记者们的要求接受访问,期间身后约二米多高印着戏中演员造型的两幅巨型布景板向发哥、发嫂方向塌下来,幸好保安人员眼捷手快推回原位,否则发嫂会被砸个正着,可谓有惊无险,有人笑称发哥演过圣人孔子,也有了真气护身!

  前晚首映礼特别为香港电影导演会创会20周年呈献,是晚门票收益拨作导演会经费之用,所以大会安排了陈欣健及张婉婷当主持,并由泰迪罗宾、罗启锐、张同祖等上台致送纪念品给几位演员,更邀得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黎筱娉及胡文新出席主持祝酒仪式。发哥西装革履“立头”,风度翩翩,发嫂以白衬黑悉心打扮,跟发哥情侣装亮相,两人恩爱地拖手进场,虽然接受访问时发生塌布景板小插曲,也无损两人雅兴。

  仍想与港电影人同行

  周润发于台上表示,此次拍《孔子》最大享受是能跟内地很好的演员合作,以他这样“烂”的普通话,只卷卷就过得去了。

  他又指打从拍《卧虎藏龙》到《孔子》刚好十年,有感自己的普通话是有进步。发哥说:“导演会成立20周年了,好怀念80年代曾合作过的导演,所有导演都为香港电影出过一分力,发过一分光,要是香港有好剧本,我仍然想继续走这美好的日子,the show must go on!”

  宣传比拍戏还要累

  谈到《孔子》于内地票房三日收3800万,发哥感觉很不错了,希望到过年前能收过一亿,毕竟文艺片票房有局限,他会顺其自然抱平常心,绝不会想要突破《建国大业》的四亿票房,只要口碑好观众喜欢,他已好高兴。

  此次巡回宣传,尚余台湾一站,要是日本、美加外埠也卖了,他也会随片去宣传,不过发哥指过年后会休息,也给老婆“大人”做主。发哥身旁的老婆“大人”发嫂望望发哥说:“走宣传真的好累,比拍戏还要累,所以想休息半年。”至于周迅走完红地毯,就急急忙忙边走向后台边说要赶入场看戏,发哥紧随其后,插话说:“可能怕大家问她男友的事吧?”周迅以一身金色低胸短裙打扮,身形显得比前瘦削,真不知是否为失恋消瘦?

  周秀娜拖男友捧场

  发哥之前表示有留意陈法拉,又笑指不介意跟新崛起的嫩模如周秀娜拍戏,更可成为“电影双周”,前晚首映礼上双姝都齐齐到来捧发哥场,难免被人感觉有博宣传之嫌。其中周秀娜更大方地拖着男友到来,并一起接受访问,她坦言特来支持发哥,当提到发哥说过跟她是“电影双周”,她即谦虚地说:“发哥和周迅我两个都支持,我男友也喜欢他俩。”问她会否向发哥自荐?她笑指当然想自荐。

  首次见到发哥真人,周秀娜感觉偶像好帅,属她欣赏和尊敬的一种,像是距离远到接触不到般,与身旁的男友不同,其男友在旁也赞赏发哥真的好帅。提到有相士预测踏入虎年感情上有障疑会分手,周秀娜即笑说要送棵桃花给男友,但其实听听无妨,她不会放在心上。

  陈法拉见发哥兴奋

  陈法拉高兴地说:“终于见到发哥,我真的为他而来,也真的多谢他会提到我!”首次远距离见发哥,陈法拉表示感觉跟上镜不一样,印象中发哥是穿古装,眼前的却是穿西装头精心打过定型水的,不过心情的确好兴奋。苗菲/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