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2家租客》首映礼 张学友否认被封杀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3:25  城市晚报

  记者张颖报道  25日曾志伟张学友黄宗泽谢天华、田启文等14位《72家租客》群星齐齐亮相江苏卫视,出席该片的首映新闻发布会。《72家租客》云集了179位大牌明星,如此豪华的明星阵容,也令该片的导演、监制兼主演的曾志伟颇为自豪,“每半分钟就会出现一个明星,所以大家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千万不要上厕所。”在发布会后的首映庆典上,作为嘉宾主持的曾宝仪全程和老爸曾志伟“斗嘴”,让整个现场的气氛热闹到了极点。

  曾志伟

  不敢攀比《建国大业》

  《72家租客》旨在反应香港市井人物的酸甜苦辣,最终在困难面前齐心协力的故事。曾志伟、张学友两大主演的“情敌戏份”贯穿始终,另外还有众多的港式幽默在影片中。再次手执导筒的曾志伟表示,“拍这部电影要管着这么多明星,真麻烦,尤其是张学友,他最麻烦了。”发布会开始,导演曾志伟就开始向媒体“告张学友的状”,“他拍戏好多规矩的,首先是不离开香港,然后早上8点半前不开工,他要送女儿上学。”

  一旁被爆料的张学友也开始“暗算”曾志伟,“我这部戏演的是一个躁狂的老人,算是预演一下五年、十年以后的自己吧,就像曾志伟现在这样,所以我要以他为警戒。”暌违喜剧电影多年的张学友,对自己的演出颇为满意。“这部电影每半分钟就会出现一个明星,所以大家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千万不要上厕所”,众多明星的加盟令曾志伟颇为自豪,《72家租客》也一度被称为港版《建国大业》,对此,曾志伟颇有微词地表示,“不要和《建国大业》比,它是超大的戏,我们只是市井小民,给大家带来欢乐的,不能比。他们是大业,我们是小业。”

  张学友

  遭封杀怎会来演戏

  《72家租客》以歌神张学友的喜剧电影“回归之作”作为本片的宣传卖点,而近期,张学友所属的环球唱片公司正与TVB陷于版权纠纷,有传闻表示张学友很可能会遭遇TVB的封杀,对此,张学友现场回应,“有吗?没有吧,要是被封杀了,我怎么会演这部电影呢?”对于原本让他独唱的电影主题曲降格成了片中插曲,曾志伟现场解释道,“这是一部群星贺岁喜剧,我们觉得群星合唱更有喜庆的气氛,所以就用群星演唱代替了独唱。TVB封杀他?不可能,10年前张学友就已经封杀TVB了,TVB哪敢封杀张学友。”

  聊及接拍这部《72家租客》的原因,张学友直指曾志伟,“都是他死缠烂打,我才接的。他为了这部戏,打了几十个电话给我。”十年之后重返喜剧电影荧幕,张学友表示唱歌和演戏两者都是重要的部分,“但是唱歌是我的正职,演戏是兼职。”以顾家“好男人”形象示人的张学友表示,自己最不喜欢的就是被称为“好男人”,“其实要做一个好人是很难的,更何况是好男人,我一直在努力,好男人这个称号我实在受不起。”

  启用多位TVB演员

  为电影输新鲜血液

  《72家租客》起用了大量香港TVB的演员,当被问及用如此多的电视剧演员演电影是何用意时,曾志伟明白地表示是为了给香港电影输入新鲜血液,“30年前是20多岁的人演40多岁的角色,可现在是40多岁的人来演20几岁的年轻人。所以要打破这个尴尬,就要让一批年轻演员尽快拍电影,我请这么多TVB演员加盟这部电影,用意就是让人们看到这些年轻演员适合拍电影,要让香港电影多一些新面孔。”

  对于同在2月11日上映、也同为张学友主演的电影《全场热恋》,曾志伟调侃道,“那部电影只适合在一个情人节上映,但是我们可以占据整个春节,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