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斑:与孔子为敌很“出彩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1:38  新浪娱乐
王斑:与孔子为敌很“出彩儿”(图)

王斑诠释的小人“耐人寻味”

王斑:与孔子为敌很“出彩儿”(图)

《孔子》中的政敌:王斑和周润发

  新浪娱乐讯 由胡玫导演,周润发周迅主演,陈建斌王斑任泉等实力演员联袂打造的中国史诗巨片《孔子》22号上映仅三天票房就收获了千万的佳绩,并有望成为近期国产电影中首个破亿的电影。与胡玫三度合作的王斑,在影片中被再度力挺出演鲁国诋毁孔子的权势小人“叔孙武”,王斑本人也表示:“能在影片中与孔子为敌很“出彩儿”。

  在电影《孔子》中,演员王斑出演鲁国“三桓”之中的叔孙武一角。这个角色堪称该片的“反一号”。王斑表示:“刚接到这个角色时,自己一度很抵触,因为“他太坏了”。谈及自己扮演的这个人物,王斑介绍:“在古代帝王世袭,皇亲国戚王孙大臣更是官居要职,甚至权倾朝野。我饰演的叔孙武,就是这样一个历史人物。‘三桓’是鲁桓公的后裔,垄断了当时鲁国的政权,叔孙武用我们现在的话说就相当于现在的国防部长。他对孔子的质疑在那个时期也代表了一部分人的看法。”

  王斑表示,自己作为影片中的反派角色,更能突出圣人的伟大。“在影片中我和孔子最大的利益冲突就是‘堕三都’,也正是这部戏充分体现了叔孙武与孔子两种反差极大的思想。”王斑认为,他不是按坏人的路数去演,而是一个利益捍卫者。

  回顾《孔子》拍摄全程,王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饰演一个和孔子为敌的人。他对自己怒斥孔子的一场戏记忆犹新:“这情景发生在鲁国宫廷里。叔孙武穿着厚重的华服出场了。他是皇亲国戚,而孔子那时的地位很低,跟叔孙武实在是地位悬殊,跪在叔孙武面前被骂得一塌糊涂,叔孙武直接把孔子上交鲁君的谏书扔回给他,最后把孔子赶出鲁国。”他事后感慨道:“看到发哥跪在自己面前,真有点不可思议。”(BMW/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