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百鸣再遭曾志伟狂踩 争港产喜剧大片之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1:46  新浪娱乐
黄百鸣再遭曾志伟狂踩争港产喜剧大片之名(图)

黄百鸣再遭曾志伟狂踩

黄百鸣再遭曾志伟狂踩争港产喜剧大片之名(图)

张学友给曾志伟“下跪”

  新浪娱乐讯 前几日,为电影《72家租客》做宣传的曾志伟又向同档期劲敌黄百鸣“开战”。他自称自己的电影为“贺岁全民喜剧”而黄百鸣拍的是小片,让延续了两个月的曾黄“口水战”再度升级。那么,这两部都有贺岁喜剧辉煌战绩的续作究竟谁更有港式喜剧大片相呢?

  比明星 数量与质量相争

  曾志伟的《72家租客》除了有张学友出山还集合了无线170多位演员,而黄百鸣的《花田囍事2010》沿用了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的阵容,加上熊黛林、Angelababy、潘粤明等在明星数量上明显不比前者。不过从质量上看,后者的明星效应却有强过前者之势。黄百鸣和吴君如的喜剧地位众人皆知,而古天乐、郑中基的喜剧才华也日趋成熟,反观《72家租客》众多演电视剧出身的小明星喜剧资历尚浅,张学友也是久未涉足大银幕,因此数量上占绝对优势的《租客》明星喜剧合力并没有想象中强大,倒是有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这样的明星有以一当十的喜剧功力,能让黄百鸣有底气与曾志伟叫板。

  比剧情 古代与现代相争

  两部电影都打出香港经典喜剧的招牌,《租客》走的是市民生活喜剧,《花田》延续了“古代背景+现代元素”的天马行空搞怪传统。相较而言,前者更中规中矩贴近生活,而后者和另一部喜剧经典《东成西就》一样不拘泥于现实,同时和时下流行的“穿越”题材颇为类似,给演员的自我发挥留有很大空间。因此,吴君如、古天乐等演员选择拍摄《花田》想必在挑选剧本时也有这样的考虑。

  比贺岁资历 系列与续篇相争

  曾志伟前段时间坦言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拍过电影,近年拍摄的贺岁喜剧更是难找。黄百鸣自90年初开始《92家有喜事》《97家有喜事》等电影的创作形成自己“喜事”系列的品牌,赚得票房的同时也积累了贺岁片经验。去年的《家有喜事2009》大卖再度说明他在港式贺岁片市场的号召力,因此曾志伟想在在贺岁资历上胜过黄百鸣似乎还欠火候。

  《花田囍事2010》和《72家租客》将于2月10日和11日相继上映,作为今年贺岁档的港片代表,都显示了港式贺岁喜剧正在回归的趋势。不过,究竟哪一部能够格称得上真正的香港贺岁喜剧大片,除了电影的明星阵容等因素,还要看观众的反应。 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