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宣传《大兵小将》 与魏明伦“文武会”(图)

成龙宣传《大兵小将》与魏明伦“文武会”(图)
成龙、魏明伦“文武会”
成龙宣传《大兵小将》与魏明伦“文武会”(图)
成龙昨日来蓉为《大兵小将》作宣传,鼓励“五彩基金”受助女孩

  功夫巨星成龙昨日和导演丁晟、演员刘承俊、林鹏、新七小福等悉数来蓉,为新片《大兵小将》吆喝票房,尽管该片大年初一才上映,但大哥为了影片不遗余力奔走各地。发布会上,大哥显得十分疲惫,一开头,竟错把成都当“重庆”,还好现场主持人及时提醒,成龙才反应过来。因为当晚就将离蓉,所以成龙在 成都的这一天争分夺秒,忙得团团转,在王府井影城,不仅要与神交已久的魏明伦“过招”,还要会见特殊影迷。当他接过本报与成都艺术家发起的“五彩基金”艺术助残计划的受助者夏凤婷小朋友的肖像画时,他天真得像个孩子,一把将这个在地震中失去右臂的小女孩搂在怀里,接着高高举起来亲吻,还不住地感叹,“谢谢你,小天使!”

  谈片

  为捧新人“牺牲”房祖名

  成龙坦言,《大兵小将》的故事酝酿了20年,最初他准备演将军,现在只能演“大兵”。当初这个剧本相中的是房祖名和姜文或者洪金宝出演,但后来他们档期都不合适,只有自己亲自上阵,“牺牲”了儿子,让王力宏饰演“小将”。问及为何“排斥”与儿子同台,成龙坦言:“主要是因为这个角色的人物关系不适合他。如果是我打他一巴掌,他给我一脚,观众会笑场,不会入戏理解人物关系。就像如果找我和我老婆(林凤娇)来演爱情戏,说‘我爱你’啊也很别扭。”说起房祖名,成龙一副严父口吻:“我用‘新七小福’、林鹏这些新人,是因为他们需要帮助,需要机会,房祖名就算十年没戏拍也不会饿死。他已经很幸运了,他要自己去闯。”在发布会上,成龙说的全跟新人有关,新导演、新演员,还有他的七小福。“我希望多给一点机会给他们,我们都曾经是新人出生的。”

  品戏

  过招鬼才被川剧绝活折服

  成龙说自己很好学,所以每到一处都想与当地名人会一会。这次来成都,他最想会见的就是“巴蜀鬼才”魏明伦。成龙说,“我没有文化,整天到处跑,但后来我就喜欢慢慢去认识不同的人,不同的文人。我喜欢收藏艺术品,就去请教马未都老师,看《论语》不懂的,就去与于丹老师聊。每个老师都可以教我很多东西。这次来成都,当然就要拜访魏明伦老师了!这次请魏老师来,就是想多听听批评意见。”魏明伦自曝也是成龙的粉丝,“这部《大兵小将》让我看到了一个武林高手正在向文化方面进行探索。‘武戏文唱’但又是‘文治武功’,现在单独凭拳头打天下是不行的,还要做笔扫千军。武中之龙还需用文心来雕。”此言一出,成龙带头鼓掌。

  与魏明伦论过“道”后,魏明伦又给成龙带了一个神秘大礼——川剧绝活,“变脸、吐火你肯定看多了。但这个你绝对没有见过。”魏明伦很得意地说。一阵敲锣声中,几位川剧演员登场了。只见其中一位一个高踢腿,原本被遮住的眉心间忽然露出一只慧眼来,而另外三位则表演了一段绝学藏刀。魏明伦带来的大礼引得大哥好奇不断,从坐椅上跳起来,小跑到了舞台下方,蹲在地上要将其中秘诀看个清楚。魏明伦交代说,“这个叫踢慧眼……这个叫藏刀,都是川剧中的绝学。”大哥听罢直言太神奇,“会用在你的电影里吗?”“想用,用电影来表现出来,应该很不错的。”

  助残

  爱心鼓励灾区“小天使”

  “这是你画的吗?真的是你画的吗?”面对这个在地震中失去右臂的10岁小女孩的画作,成龙惊讶不已,因为呈在他眼前的是一张生动的成龙卡通像。站在成龙面前的是参与本报与成都艺术家发起的“五彩基金”艺术助残计划的受助者夏凤婷,凤婷有些腼腆,面对大哥的提问,她害羞得低下头去,然后用很小的声音说道:“是的。我会画画,因为我很喜欢成龙叔叔……”“你太厉害了!太厉害了!”成龙激动了,一把将孩子抱在怀里,随即将其高高举起亲吻,“你太可爱了!谢谢你,小天使。”怕把画揉坏,大哥立马吩咐一旁的工作人员帮自己保管好。

  据夏凤婷介绍,自己很喜欢成龙叔叔,所以当得知要与成龙见面时,她就很激动,花了几个小时即兴创作了成龙肖像画。成龙大哥还与聚源中学的小朋友见面,成龙也勉励了这些灾区的孩子要好好学习,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爱的气息。

  记者马丹 实习记者张杰 摄影刘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