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引发热议 王斑:好片禁得起细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2:18  新浪娱乐
《孔子》引发热议王斑:好片禁得起细品

《孔子》海报

《孔子》引发热议王斑:好片禁得起细品

王斑诠释的叔孙武

《孔子》引发热议王斑:好片禁得起细品

《孔子》中的政敌:王斑&周润发

  新浪娱乐讯 1月22日,由胡玫导演,周润发周迅主演,陈建斌王斑任泉等实力演员联袂打造的中国史诗巨片《孔子》上映,在收获票房佳绩的同时,《孔子》也迎来了众多影评:褒奖、批评、中立。面对媒体和观众的热议,影片中被胡玫再度力挺出演“叔孙武”的王斑表示:“一部好片一定是禁得起大家去细细品的”。

  对导演的崇敬

  我特别感谢中影集团胡玫导演能给我这个荣耀,参与此戏。在她的戏里我总有机会演一些除了正面人物,还有另外的角色能去尝试。与导演合作三次,每次都能让我有新的收获。她是中国为数不多而且相当出色的女导演,她内心有种男人的大气,同时又兼具了女人的细致,而她对历史题材作品的表现,又展现出一种很独特的视角,以至于像《雍正王朝》《大汉天子》等这样大气磅礴的作品都很难让人想象是出自一位女导演之手。

  参与是份荣耀

  我们这个戏可以堪称是全演技阵容,发哥周迅自是不用多说,马精武、王绘春、毕彦君等老前辈更是堪称戏骨级。所以大家无论戏份多少,演的是好人还是坏人,可以说观众在看的时候都可以感觉到每个人物都是值得去细细品味的。我扮演的叔孙武虽然不是什么好人,而他在历史上也是个颇有争议的人物。影片中我出现的场次正是“堕三都”这样一个重要性的环节,所以有幸参与《孔子》的拍摄,对我来说也是份荣耀。

  应对各方影评

  《孔子》上映能得到各界这么多不同的声音,在我看来是好事。可见每个中国人对孔子的敬仰是从骨子里。像《2012》《阿凡达》都是经过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并成为一种社会性的话题。而今《孔子》也已经成为又一个热题,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因为孔子确实太伟大了,让我们有点触不可及,有点高不可攀的,因为孔子的思想太深奥了,所以我们觉得有点陌生。而通过这个片子,大家开始关注孔子,走进孔子,想了解孔子,我觉得这个片子的意义就存在了。(BMW/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