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羊羊》票房喜洋洋 首周末大破435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0:12  扬子晚报
《喜羊羊》票房喜洋洋首周末大破4350万(图)

《喜羊羊》票房喜洋洋

  180万人次涌入影院、250万份促销品供不应求、1150万首日票房、首周末票房突破4350万大关!大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一记惊雷,打响了2010年国产贺岁电影首场保卫战,其汹涌的来势,惊人的数字,让备受追捧的国际巨制《阿凡达》都不敢小觑。

  不少业内人士称,《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的重磅出击成功阻击了外星人《阿凡达》的强大攻势,俨然成为了其最猛烈的“退烧药”。影院场场满座、观众笑声不断、人偶备受追捧、促销品供不应求,喜羊羊以坚不可摧的品牌号召力、幽默诙谐的故事风格、无人匹敌的亲和力,在全国又一次掀起了羊狼热潮。

  联合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告诉记者:“影院场场爆满还是其次,最让我意外的是,喜羊羊的‘火’足以与《阿凡达》相媲美,许多小朋友宁愿不吃肯德基、麦当劳,也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排队买到喜羊羊的电影票。为此,影院不得不做出舍《阿凡达》上《喜羊羊》的重大决策。”

  “喜羊羊”究竟有多火?记者查阅谷歌搜索引擎,发现“喜羊羊”一词的网页量达1250万篇,“灰太狼”网页量更是高达1420万篇,这是中国原创动漫作品首次在全球搜索引擎上成为大热网页。影厅中,家长带小孩仍是最大的观众群。一位母亲表示:“带小孩来电影院看片能培养感情,他们在家里自己看动画片玩游戏,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的快乐是什么。在电影院里看,一起笑,沟通话题也多啊。” 

  影片上映期间,全国约200家影院华丽变身“喜羊羊乐园”,80家影院进行特色立体布置包装:惹眼的“虎虎生威”电影立牌、喷绘、充满喜庆的电影海报、滚动播放的《虎虎生威》宣传片和主题曲、地上印有“喜羊羊与灰太狼”卡通形象的地贴……观众们自踏进影院的那一刻起,便被这浓浓的喜羊羊气氛所包围。童立/文

  脱口秀 《喜羊羊》也有“狼子野心”

  “其实我只是一只羊……”第一次听到这个主题曲是2005年,那个时候喜羊羊电视动画剧集陆续在全国50多家电视台热播,最高收视率据称达17.3%。作为一个动漫爱好者,看惯了日系动画,我不禁对这部动画剧集刮目相看。剧本创意和形象设计都让人耳目一新。

  后来,在玩具店书店甚至超市都可以看到这些羊和狼。喜羊羊在周边产品衍生和开发上基本上已经可以和米老鼠、小丸子、蜡笔小新这些动漫形象相比了。那个时候,才意识到,喜羊羊虽然只是廉价、简单的FLASH形象,但人家创本土品牌走国际路线。

  2009年喜羊羊和灰太狼登上大银幕毫不令我意外。这部电影总票房超过8000万元,震惊了中国大大小小的动画公司。

  “牛年牛气冲天,虎年虎虎生威”,2010年第二部剧场版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上映,算众望所归。电影的故事很简单,就是喜羊羊和灰太狼联合起来,打败了要把它们的地方拆掉改建游乐场的“虎老大”。和电视剧集里注重友情、亲情、家庭和睦的创作思想是相同的,同时影片还考虑到成年观众,加入了拆迁、环保等内容,以及小朋友未必理解的搞笑台词。虽然会觉得该片最后的大反派抖的包袱近似于《豚鼠特工队》的设计,无字秘籍克隆了《功夫熊猫》,但是现在中国大导演都去拍山寨二流喜剧片了,所以该片纵然略显粗糙,但是作为一部国产动画,俨然佳作。

  这次的大银幕版还配上了英文字幕,可见制片方想要把喜羊羊系列国际化的野心。据说“喜羊羊”打算按着恒源祥那只羊把中国十二生肖玩一遍,在国家大力扶植动漫产业的大环境下,十年后,“喜羊羊”真的达成其狼子野心,成为中国的米老鼠,不是不可能!李婧/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