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甄子丹历史“真面目” 锦衣卫指挥原是贵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21:42  新浪娱乐
解密甄子丹历史“真面目”锦衣卫指挥原是贵族

纪连海、毛佩琦、当年明月(左起)联袂解读“锦衣卫”

解密甄子丹历史“真面目”锦衣卫指挥原是贵族

《锦衣卫》海报

解密甄子丹历史“真面目”锦衣卫指挥原是贵族

甄子丹饰演锦衣卫指挥使青龙

  新浪娱乐讯 浪漫武侠《锦衣卫》今日(3号)超前点映,甄子丹饰演的锦衣卫指挥史“青龙”也将正式与观众在大银幕见面。历史上真正的锦衣卫指挥史、东厂首领是由哪些人来担任?《锦衣卫拍案惊奇》系列第三集将对这一问题进行解密。

视频:明史专家解读《锦衣卫》系列之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明清史学专家毛佩琦、纪连海,以及久未露面的明史畅销书作者当年明月,几位人气学者强强联手首度聚首《锦衣卫拍案惊奇》栏目,揭秘明代皇家特工组织“锦衣卫”内幕。本节目共分八期,节目中将就锦衣卫的工作职能、与东厂的关系、感情和业余生活、武器和武功、编制和归属等各方面问题娓娓道来。

  在《锦衣卫拍案惊奇》系列第三集中,几位明史专家介绍了史上锦衣卫指挥史与东厂首领的神秘身份。据介绍,东厂最高首领称谓全称很长,当年明月戏称自己都记不住,简单的称呼叫“厂公”,宦官机构有所谓24衙门,司礼监权力最大。而锦衣卫和一般的卫所设置是一样的,最高的首领叫锦衣卫指挥史,下设有17个所。

  令人感到新鲜的是,专家表示,现在的历史教科书往往有误导之嫌,说明朝是最专制的,其实明代自上而下的管理自有一套体系,甚至英国的内阁制度也很多是效仿中国,中国的文官制度对欧洲启蒙和近代化的影响可谓不小。

  在电影《锦衣卫》中,甄子丹饰演的锦衣卫指挥史被东厂太监陷害而被迫逃亡,在历史上东厂的太监和皇帝的关系也的确要远远的亲密于皇帝和指挥史,因为太监本身就是皇帝身边的人,所以才会被委以如此重要的职责,宠幸程度非常之深。明朝的锦衣卫首领也基本由贵族担任。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