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影否认《孔子》票房作假 称统计数据存在误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8:05  扬子晚报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上周《孔子》片方给出的3800万票房,与上周三由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简称专资办)在《中国电影报》发布的数据多了1000万。1日,记者采访了中影发言人翁立,他表示:“是‘电影报’数字不准,有很多票房没有统计出来。”

  由大地影业和中影联合发行的《孔子》自1月22日上映,首个周末的票房数据由大地影业公布———3800万。当时确实有院线质疑这一数字,并且估计真实票房在3000万上下。到了上周三《中国电影报》报道《孔子》的票房为2800万,少了1000万。上周四,艺恩咨询网上票房专家刘嘉的专栏里将《孔子》票房数字从2800万改成了3800万,最后又改成了3000多万,并表示这是笔误。

  前日,又到片方公布票房数字的时候,大地影业却一片寂静,宣传方于小姐表示:“这周我们不公布数字了,既然有人质疑,一切回应都请问发行方中影,票房数字也请询问他们那边。”而中影发言人翁立则表示,这次“电影报”的数字不准,“我们中影有600多人监票,但是地方影院偷漏票款仍旧非常严重。我们的人也不可能全部覆盖,因此得出的票房会比真实数字少30%左右。”翁立还表示,上周新影联的一部机器瘫痪,导致影院无法上报准确数字,这些原因导致专资办提供的每周票房数字比影片发行方公布的票房少了1000万。“专资办其实也不能说完全准确,仍旧存在误差。”翁立说。

  但是也有院线人士给出自己的观点:“其实这就是一个时间差,不能说虚报,上周一报3800万,它总有一天能够达到3800万。”

  张 暄

  高考专家称——

  《孔子》有可能成高考题

  海地地震、北方冬季大雪甚至电影《孔子》会成为今年的高考题?从日前各大考试培训机构编制的高考模拟题来看,这样的重大事件与社会热点已经进入了编选范围,并有可能出现在今年的文科综合试卷上。

  据资深高考研究专家、北京金东方考试培训学校校长吴永铭介绍,每年的国家新政、重大国际事件和突出的环境问题等,都是文科高考的热门试题。“北方冬季大雪、海地地震,甚至包括电影《孔子》都可能是考点”。

  而目前有关这些热点的复习资料也正在网上和高三学生中流传。北京市9中校长郝显军则对海地地震成高考热点并不看好,“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全国考生高考备战也把其看作考试热点,但文科综合考试中并没有出现。有时最热的话题恰恰是考官有意回避的。”据悉,这也是因为像海地地震这种“地球人都知道”的热点事件,作为考试内容难度与区分度都不高所致。吴永铭也表示,“尽管不一定都会考到,但(考生)不能不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孔子》能够引发如此广泛的社会关注并成为考点,这从78年恢复高考以来还是头一回。无疑也是归功于中华圣人孔子的巨大影响力。自1月22日上映以来,电影《孔子》成为了当前媒体和公众热议的焦点,带动了孔子研究和国学热潮,堪称近年来最重大的文化事件之一。

  童 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