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衣卫》洪金宝闹革命 专家:明代造反并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8:19  新浪娱乐
《锦衣卫》洪金宝闹革命专家:明代造反并不易

《锦衣卫》洪金宝剧照

  新浪娱乐讯 浪漫武侠巨制《锦衣卫》2月4号全面公映,一场明代的宫廷造反阴谋正式登场大银幕,在解构《锦衣卫》系列节目第四集中明史专家爆料,其实洪金宝饰演的庆亲王在明代要真的造起反来并不容易,明代的王族还一度达到过十几万人。

视频:明史专家解读《锦衣卫》系列之四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明清史学专家毛佩琦、纪连海,以及久未露面的明史畅销书作者当年明月,几位人气学者强强联手首度聚首《锦衣卫拍案惊奇》栏目,揭秘明代皇家特工组织“锦衣卫”内幕。本节目共分八期,节目中将就锦衣卫的工作职能、与东厂的关系、感情和业余生活、武器和武功、编制和归属等各方面问题娓娓道来。

  《锦衣卫》的故事起始于洪金宝饰演的庆亲王蓄谋造反,才引出一系列爱恨情仇故事。据几位明史专家介绍,明朝确实有一个庆王,但是早在朱元璋在位期间就已册封较早,也是塞王(多以驻地命名,如燕王驻守北方)之一,有力的藩王都被册封镇守边塞,他们都握有兵权,也是最有能力和最有可能造反的人。

  专家表示,明朝的亲王确实曾经被皇帝倚重,因为开始的时候朱元璋并未得子,后来皇帝自食其力儿女成群了,当然也会对这些亲王有所防备,对他们的行为也有规范。明成祖朱棣更是造了侄子的反,一个以造反起家的人,当然不可能对别人放心,还特地规定“两王不得相见”,不然视同谋反。

  据介绍,史上的庆王并没有造反,但子孙中一个叫安化王的曾真的造反,但是实力十分有限。专家表示,因为各种原因明代后来造成大量王的存在,朱元璋为了防备自己的子孙挨饿,曾规定子孙不能从事某些行业,王族的数量曾一度达十几万人,朝廷的粮饷都不够发,有些人甚至去讨饭,故意犯罪被关进监狱有饭吃。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