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将公映 袁和平满意周杰伦省心冯小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1:58  东方早报

  《锦衣卫》《苏乞儿》应当算是今年春节档最受关注的两部动作电影。甄子丹赵薇吴尊领衔的《锦衣卫》昨日下午1点已率先公映。据早报记者从沪上各大影院了解到的情况,因为提前上映,《锦衣卫》的“拳脚”昨日未能在票房上得以施展,但业内人士依然看好该片之后的市场占有率。而由“第一武指”袁和平担纲导演的《苏乞儿》将于2月9日全面上映。近日,袁和平接受了媒体的邮件采访。谈及两大配角周杰伦、冯小刚,袁和平不吝溢美之词。

  周杰伦自我要求高

  “第一武指”袁和平重新作为导演执导功夫电影《苏乞儿》后,他选择了本身就有功夫底子的赵文卓担任第一男主角。而出于票房考虑,袁和平找来周杰伦、杨紫琼,甚至邀请到冯小刚导演、《杀死比尔》中的“比尔”大卫·卡拉丁客串演出。

  几次提前看片,业内人士都对一人分饰二角的周董,以及客串小偷的冯小刚印象深刻。说起这两个大牌“绿叶”,袁和平笑说:“刚开始拍的时候我蛮担心周杰伦在动作方面的表现,但开拍后我有点意外惊喜,很好,他对动作的感觉真的很好,悟性很高。”对于首次合作的周杰伦,袁和平给出了99分,“我对他很满意,很多我原本准备用替身的戏,最后都是杰伦坚持亲自上阵。而且很多场戏,我都觉得OK了,他会说:‘我再做一遍好不好?’我自认要求已经很高了,他(周杰伦)比我更高。”

  在冯小刚的首部古装大片《夜宴》中,袁和平很“帮忙”地做了一回武术指导。今次袁和平回到导演岗位,冯小刚也投桃报李。“冯导绝对是友情帮忙,因为我们是老朋友了。”袁和平说,“而且他演戏我很省心。虽然拍摄时间很短,但他从台词到表演都是自己带来的,我几乎什么都不用做。”

  动作片3D制作难度大

  除了明星大腕的客串,《苏乞儿》中两段共计18分钟的3D打戏,也备受关注。“一开始想全片都做3D,但那样成本太高,而且制作周期也长。所以就考虑把最重点的两场打戏做成3D的。”袁和平强调说,就现在的18分钟也是100个技术人员花了半年的时间日夜赶工才完成的。

  为何不考虑拍摄时就动用两部机器,拍出3D的效果呢?袁和平说:“我们找专家研究过,如果用两部机器拍动作场面,在动作设计上的难度实在太大,容易出现穿帮,而且后期处理上也会增加难度和制作时间。”

  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已经让国内观众领略到3D技术的魅力,此时国产的《苏乞儿》登场是否会产生“山寨说”?“我没有这方面的担心。”袁和平说,“电影是在不断进步的,以前跟现在的拍摄手法已有很多不同。华语电影应该勇于尝试,至少在技术上不要落后人家太多。而我们有的美国不一定有,不然好莱坞也不会请我去,好像功夫3D他们就没有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