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导演袁和平大赞周杰伦:打的有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4:09  广州日报
《苏乞儿》导演袁和平大赞周杰伦:打的有前途
周杰伦:袁导都说了,新“打星”中最看好我。(设计对白)

  导演专访

  本报讯(记者沈远安)袁和平导演的《苏乞儿》2月9日上映。虽然前有周星驰版的《武状元苏乞儿》,但袁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版的《苏乞儿》在武打设计上有许多新的突破。

  赵文卓拍片不用替身

  记者:与周星驰版的“苏乞儿”相比,赵文卓版“苏乞儿”有何优势?

  导演:赵文卓有武术功底,他本人拍片都不用替身。动作设计上有很多新元素,例如醉拳,在设计上融入了街舞的元素在里面,使动作刚柔并济,洒脱有形,非常具有时代感。赵文卓为此练了两个月。

  记者:在武打方面,和您以前的作品相比,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导演:《苏乞儿》的动作设计会有新突破,我用另外一个新的角度来拍醉拳。我以前拍的醉拳有招有式,这次全部没有了,打得很真实,随心而发,意到拳到。

  记者:为什么不拍一部完全的3D武侠片,而只是部分3D?

  导演:最初也希望做到全片3D,但成本实在太高昂,动辄两三亿美元,而且前后期制作时间要长达五年,所以选择把电影中最重点的两场动作做成3D效果。我们为这两场武打的3D已耗时半年,动用100多人日夜赶工制作。

  记者:成龙李连杰甄子丹都已不再年轻,新“打星”中,您最看好谁?

  导演:我觉得周杰伦很好,安志杰也有潜质, 刘畊宏及蒋璐霞都还不错。

  周杰伦对动作悟性高

  记者:外界都知道周杰伦很迷恋功夫,但还是个外行。在这部影片中,周杰伦表现怎么样?

  导演:刚开始拍的时候我蛮担心,但一开拍让我有点意外惊喜,他对动作的感觉真的很好,悟性很高。原本我提出用替身的,但周杰伦坚持亲自上阵,为此他在私底下苦练多日。我给他99分。

  记者:冯小刚的客串怎么样?怎么想到让他来客串?

  导演:他的戏份不多,只与苏乞儿的小儿子有一场对手戏。他出演《苏乞儿》绝对是友情帮忙,因为和我是老朋友。

  记者:今年贺岁档竞争挺激烈的,尤其功夫片还占了不少,您怎么看?觉得自己的片子有什么样的优势?

  导演:很好呀!《苏乞儿》适合春节期间全家老少一起看。而且我们的片子是武打3D电影,制作质量都是高水准的。另外《苏乞儿》会去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参加特别展映单元。

  记者:同期有《锦衣卫》上映,您觉得两部片子有什么异同?

  导演:没看过,不作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