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为何不全3D? “第一武指”就差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9:16  信息时报
《苏乞儿》为何不全3D?“第一武指”就差钱

袁和平(中)和周杰伦(右)在《苏乞儿》的片场

  “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下周二将带着重拍1993年作品《苏乞儿》的同名电影回归大银幕,颇具噱头地打造出“中国首部3D武侠电影”。“八爷”究竟是怎么想的?当年的《苏乞儿》有甄子丹、吴孟达,新版担纲重任的是周杰伦、赵文卓。“八爷”又是怎么选的?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重拍 

  新版文戏加重

  已经有14年没有做导演的“第一武指”,此番再回归有何感受?“其实都是一样的参与。不过自己当导演全部可以掌控,当然是比较好些了。”但他坦承也有“痛苦”,因为“拍片时文戏、武戏都要兼顾”。

  袁和平认为,新版《苏乞儿》与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不单是武打的动作场面,整个故事的结构有文有武,文戏部分比较重。”他还大赞编剧杜致朗,“她把苏乞儿的感情写得很不错,怎么慢慢变成一代宗师写得很详细。”

  3D

  没钱做全片

  既然有了3D镜头,为什么只是部分?对于这个很多人好奇的问题,袁和平如此解答:“制作(3D电影)需要很大的人力和物力的支持,我们为片中两场共18分钟的武打3D已经耗时半年以上,动用100多人日夜赶工制作。”他的言语中颇有些无奈,“最初也希望做得到全片3D,但成本实在太高昂,动辄两三亿美金,而且前后期制作时间要长达五年,所以选择把电影中最重点的两场动作戏做成3D效果。”

  周董

  看好成为武打新星

  虽然不是男一号,但是自确定接拍开始,周杰伦(周董)都是备受争议的焦点。不过,袁和平却看好其成为具有代表性的“武打新星”,“刚开始拍的时候我蛮担心他在动作方面的表现,但一开拍让我有意外惊喜。他坚持亲自上阵,还天天私下苦练。经常我觉得OK,他却要求再做一遍。我非常满意,给99分。”

  至于男主角选择赵文卓,袁和平透露:“除了江老板(江志强)的推荐,最重要的是赵文卓受过武术专业训练,动作很到位,能够很快领悟我的意图、呈现我想要的动作风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