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衣卫》甄子丹很强很肌肉 赵薇很傻很天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0:35  钱江晚报

  昨天是《锦衣卫》上映首日,记者在影院里采访了一些观众,大家感慨,甄子丹真是越打越精彩了,电影里面几乎三分钟一场的激烈打戏非常让人震撼,但影片标榜的甄子丹和赵薇的浪漫爱情戏,则因片中赵薇太傻,两人几乎没什么真正的感情互动,像白开水一样,没有激情。

  甄子丹的肌肉、兵器和拳脚样样精彩

  昨天,看完《锦衣卫》的观众走出影厅都表示,打戏看得真过瘾。电影在动作设计上可谓水准精良。新科“功夫之王”甄子丹的十连场精彩打戏是首要看点,导演李仁港借助电脑CG特技,大玩冷兵器高科技,同时辅以甄子丹的招牌动作混合格斗,让“甄功夫”呈现出全新面貌。只见甄子丹饰演的锦衣卫青龙,一身腱子肉,两块胸大肌,十四把藏在盒中的神秘兵器“大明十四势”,既吸引了女性观众,也吸引了无数喜欢武打的男性观众。

  一位观众告诉记者,甄子丹果然没有让他失望,甄子丹在片中贡献了极其华丽、冷血的冷兵器功夫。自从《叶问》中精湛的咏春拳成为甄子丹的新招牌后,人们都快忘了甄子丹身为武术全能冠军的高手本色。片中青龙的头号本领就是用刀,这十四把分别用于“杀奸臣、杀叛徒”等功能的刀,每次出鞘都是迅捷残忍地饮血方得还鞘,和头号反派徐子珊饰演的西域女子“脱脱”手中诡异妖邪的软剑形成一刚一柔的不同路数,两人在片尾的生死大战,是全片最好的武打片段。

  《锦衣卫》的导演李仁港,曾导演过《见龙卸甲》。《锦衣卫》这次继续沿用了《见龙卸甲》里的盔甲风格,包括锦衣卫们的“飞碟头盔”。虽然三国时代和明朝时代的武将统一爱好“飞碟头盔”有些费解,但是整体上不失英姿飒爽也不算什么了。

  怀孕前的赵薇傻得雷人

  《锦衣卫》是赵薇怀孕前最后一部戏,不少观众都对怀孕前的赵薇是什么样子很好奇。昨天看完电影后,一位女观众忍不住嘀咕,怎么把赵薇拍得这么傻,简直是又傻又天真。

  片子开头非常惊艳地营造出锦衣卫这一特殊机构的黑暗气氛,但接下来这种神秘的气氛就再也没出现过了。因为饰演正义镖局小姐乔花的赵薇,用多处雷人的台词将全片的节奏都拖慢了,赵薇的演出和台词似乎就是前段时间的《花木兰》一般,无论是流泪的突兀还是拖沓地独白、告白,依旧是琼瑶式的情深深雨蒙蒙。比如青龙和正义镖局走镖时受强盗围困,赵薇沉痛地说着:“为什么世上总有人要欺负人?”就小雷了观众一把。接着,她诸如“我娘说,有希望就有幸福”、“有希望总是幸福的!”、“你不是让我寸步不离么”等等傻傻的台词,都让人笑场没商量。难道说,李仁港导演很喜欢《花木兰》里的台词风格?所以让赵薇继续“花木兰”么?

  除了台词傻之外,《锦衣卫》还有一段是甄子丹和赵薇的爱情,甄子丹被自己锦衣卫的身份折磨得不能爱自己心爱的女人,而赵薇就像傻大姐一样丝毫不能体会,只知道不停地反问甄子丹:“你是不是在利用我?”一位观众说,难道赵薇就这么没自信吗?片中有一段赵薇坐花轿出嫁的戏,现实中这也是赵薇怀孕前最后一部戏,十分耐人寻味。

  吴尊被封第二雷,他一开口观众就挠头

  仅次于赵薇的第二雷人高手就是人气美男吴尊了。尽管片中他一袭“大漠纯爷们”的行头,又是嘻哈的辫子头,又是露出腹肌的上装,但是一开口一股浓浓的口音,就彻底泄了纯爷们的戏。他的台词也让人很是挠头,“我们天鹰帮家训,哪天抢劫需要用生命去抢时,我们就是盗亦有道了”,两次亮相时都大呼“天鹰帮杀到”。虽然一把大漠弯刀很是威风,猛地杀出来时用的却是自制的“火箭筒”又雷人一把。

  大反派西域女子“脱脱”的名字更是让人五雷轰顶,一开始大家都想不明白为什么用“脱脱”这么奇怪的字为名。结果终于明白了,原来她的功夫之一,就是打着打着突然脱去一件衣服,起到金蝉脱壳以迷惑敌人的功效。可是这么实诚地叫“脱脱”,导演是不是考虑地不够周到呢?

  最出戏的配角是两位老戏骨——罗家英和午马,昔年“唐僧”形象深得人心的罗家英,演起阴森古怪的太监贾精忠同样有料。而午马大爷诠释起镖头这样的老江湖角色同样手到擒来。最古怪的配角是洪金宝,本以为他和甄子丹同一部戏肯定少不了精彩对打,没想到他只是出场割了一次手,洒了一次血就没动作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