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衣卫》全国公映 甄子丹自曝爱看文艺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1:39  扬子晚报
《锦衣卫》全国公映甄子丹自曝爱看文艺片

赵薇在片中扮相

  甄子丹赵薇吴尊联袂主演的浪漫武侠巨制《锦衣卫》将于今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发行方上影集团透露,根据全国院线的征订情况,《锦衣卫》的拷贝投放量居首,其中胶片拷贝量近600个,超过去年12月票房冠军《十月围城》。导演李仁港也透露,《锦衣卫》的境外销售十分理想。随着《阿凡达》的式微,新一轮的春节档大战将成为华语电影的舞台,而该档期的第一战将由《锦衣卫》以一敌四,迎战以《喜羊羊2》为首的四部动画电影。

  境外大卖亚洲最畅销

  和国内发行的喜人局势相比,《锦衣卫》在境外也取得不错的成绩。李仁港导演透露,根据他刚刚得到的消息,《锦衣卫》在中国台湾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都将与中国内地同步以最大规模上映,韩国、泰国、印度的版权也已售出,而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日本的版权也由索尼公司获得,并将安排在日本最红火的五月档公映。在欧洲方面,德国和英国的版权均已售出,此外,发行方还计划参加柏林电影节的EFM(欧洲电影市场)和北美翠贝卡电影节,继续欧美市场的销售。“如果《锦衣卫》票房大卖,一定会拍摄《锦衣卫2》的。”李仁港透露,续集故事已在考虑之中。

  同档期对战四部动画片

  《锦衣卫》昨日举办了超前点映,观众一片叫好声,今日在全国正式上映,各地影院纷纷增加《锦衣卫》的排映场次,市场上呈现出《锦衣卫》与《喜羊羊2》双雄争霸的局面,而《阿凡达》的场次则在两部华语新片的挤压下持续下降,但依然占据不少3D大厅。有趣的是,与《锦衣卫》档期相近的除了《喜羊羊2》之外,还有《铠甲勇士》、《虹猫蓝兔火凤凰》、《鼠来宝2》共四部动画片与其展开竞争,春节档的第一站呈现出动作大片《锦衣卫》以一敌四,遭动画电影围攻的局面。

  甄子丹自曝爱看文艺片

  李小龙通过电影将中国功夫四个字发扬到全球,成龙将打斗与诙谐,拳脚与逗乐融合一体,李连杰每一个出手都稳、准、狠,还加一个帅字。那么甄子丹呢?从《叶问》到如今这部《锦衣卫》,可以说甄子丹一步一个台阶,日益成熟。

  在《锦衣卫》中,子丹扮演一号男主角青龙,出场亮相是一个赤裸上身大特写,丰满、强健的肌肉——胸肌、腹肌、括背肌展示出来,绝不亚于史泰龙。摄影师张东亮给《锦衣卫》的黑背景,加上他执着的眼神,还有摆出的造型,会让每一个观众都立马感觉到这位大侠在江湖上的地位与尊严人格美。纵观全片青龙的戏,自然以武打为主,重头部分共五场。有单打独斗,有与乔花(赵薇扮演)躲避众追捕者的群斗,更有子丹以一敌众,可谓场场精彩饱满,既有变化,又耐看。尤其他与赵薇二人共斗众敌一场,当追捕者到来,乔花先出手,但随后青龙立即招招护花,绝对绅士,绝对表现出这个大侠心中最重之处,乃“尊严”二字。

  甄子丹的武打戏最大亮点,不在热闹,不在漂亮,而在精致。即便是一闪而过的你来我往,也能让我们体会到他不是在斗狠、斗凶、斗蛮,而是展现了中国功夫的独有武学。它是借力打力,它是四两拨千斤,它是招招丝丝入扣,招招说得出来龙去脉,乃道地的内家功夫!武戏,必定在动作上,在力量上下功夫,要成为全剧的亮点,这样往往在塑造人物上,无法给予更多笔墨,然《锦衣卫》可以说非也。本片有多场精彩文戏,如青龙与乔花一起买衣、吃饭,男主角耐心听取乔花讲述吃饭的 “道”——规矩!由此再升华出来的柔情戏,都呈现青龙的高傲与绅士风度。所以最后当义与爱情产生矛盾时,也就是鱼与熊掌难兼得时,他毅然决然去保持自己的侠义尊严,会毅然决然弃情而取义,心甘情愿地去赴死。

  很少人知道功夫巨星甄子丹其实私底下并不太看武打片,却很钟情历史片、文艺片。他说:“终归我是一个电影人,电影演员也好,导演也好,都是需要很多思考上的一些冲击,在武打方面 我会用调皮的眼光看武打片,看其他片子我则抱着更多的学习态度,看他们的演技,去探讨,我会琢磨,如果是让我去演,我会怎么演,演得怎么样。”在看日本电影《入殓师》时甄子丹还看哭了,“看了很多片子都会哭,感人的都会让我伤感,不好看怎么看都不好看。硬骨不见得没有感情,我的意思是硬骨头的人命很辛苦,但是要坚强工作,广东话的硬骨头,意思是这个人生下来就是不舒服的,就是要干活的。”

  本报记者 童立

  朱元璋下令 锦衣卫在南京设立

  《锦衣卫》片方日前还特邀到明清史学专家毛佩琦、纪连海及久未露面的《明朝那些事儿》作者当年明月首度聚首,大话《锦衣卫拍案惊奇》,将“锦衣卫”这一中国历史上最神秘的皇家特工组织内幕娓娓道来。

  在完成节目录制后,毛佩琦老师表示,明代的锦衣卫在从前的影视作品中总是留给观众凶残、杀戮的印象,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据介绍,锦衣卫是一个非常神秘的组织,总被冠以种种的负面评价,一直以来都被误解。在看过电影《锦衣卫》之后,对于电影中的不少内容,当年明月坦承导演李仁港在历史考据的基础上加入了不少他个人的想象,上映后有可能会引起一番明史爱好者和电影爱好者的大辩论。

  大家都知道锦衣卫是明朝时期设立的独特机构,那么锦衣卫与南京究竟有着怎样密不可分的关系呢?记者昨采访了南京大学历史系贺云翱教授,他说:“要了解锦衣卫,就要知道锦衣卫是什么,首先要了解‘卫’,‘卫’是明朝设立的一个制度。锦衣卫是洪武十五年,朱元璋在南京下令设立的,原名叫‘仪鸾卫’,直接为皇帝服务,但最初,它是亲军都尉府下面的一个下属机构,多是负责礼仪,车仗等日常事务。随着名字的改变,它可以凌驾于国家日常的法律机构,专为皇帝处理重大案件,是真正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到了永乐16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锦衣卫跟南京的关系就渐渐远了。”童 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