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谈爱情观:不想做单身代言人 将来会闪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0:49  东方早报
刘若英谈爱情观:不想做单身代言人将来会闪婚
刘若英在《全城热恋》海报上很“白领”
刘若英谈爱情观:不想做单身代言人将来会闪婚
刘若英在该片中饰演洗脚妹
刘若英谈爱情观:不想做单身代言人将来会闪婚
刘若英新专辑内页照片

  2008年与古天乐合作完《黑社会爸爸》(《一个好爸爸》),结束巡回演唱会后,台湾艺人刘若英就消失在公众视线中。在即将于11日公映的电影《全城热恋》中,离开银幕近2年的她饰演了一个洗脚妹。“去年1月因为患了‘双膝髌骨外翻’,参加过任贤齐的演唱会之后,就去医院开刀了。”刘若英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解释她的“消失”,“医生本来说只要休养3个月,但我都1年了,还没完全好……”借着《全城热恋》公映以及即将发行的新唱片,刘若英“带伤”归来。乐观、积极的她,在面对媒体封给的“单身代言人”头衔时,仍是有些小小抱怨:“我拜托大家找新的代言人吧,我付代言费!”

  “开刀之前,虽然膝盖会疼,还是可以跑着上下楼梯,但是现在上下楼梯就只能走路,而且还一定要扶着。”

  早报:怎么会突然膝盖要开刀?

  刘若英(以下简称“刘”):主要是因为几年前在加拿大拍戏的时候,戏里要穿着高跟鞋在雪地走路,那时摔了一跤受伤,没有看医生,结果留下后遗症。后来到前年演唱会的时候,有很多机关和楼梯,走完就越来越严重了,也可能是因为穿高跟鞋走太多路。那个时候膝盖常常痛,而且常常走一走,就摔倒了。

  早报:听起来还挺严重的,现在完全恢复了吗?

  刘:没有。开刀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休息三个月之后,恢复得还不错的话,又可以完全和正常人一样,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比开刀前好。好比说,开刀之前,虽然膝盖会疼,还是可以跑着上下楼梯,但是现在上下楼梯就只能走路,而且还一定要扶着。

  早报:是不是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刘:有一点。所以这一年我只接了《全城热恋》一部戏,因为演的按摩师和钢琴家都不需要走太多路。但还是有场戏,就是我应聘交响乐团,要迟到了,飞奔经过那个楼梯。你们看到镜头里我很正常,但其实那条拍完,我直接就飞出去,扑倒在地上了……

  早报:所以接下来还会继续治疗?

  刘:因为一直没好,我还跑去美国找NBA湖人队的医生,弄得我现在也变成专家了。医生看完之后跟我说,其实我现在需要寻找的是中医的按摩和针灸的治疗,所以我现在也开始看中医,正慢慢地在进步当中。

  早报:休息一年对女演员来说还是挺伤的,所以很多人宁可硬撑着,也绝不轻言休息。你难道不担心这一年自己的人气会跌?

  刘:我没想那么多,我觉得就是老天爷给我一个指示,要我好好休息。在那段时间,没看过的书、电影、电视剧集都看完了,让自己休息也是一件好事。

  “我觉得现在我就是等在那里的那一角,等着别人找。因为我这个圆滚了很久,滚累了,只剩下一角了……我现在的爱情观是消极中求积极。”

  早报:《全城热恋》中你和张学友的那段,感觉平淡但很温暖,可同时又有点伤感,一个女子独自奋斗真的很无奈,想要一个空调都那么难……生活中的你会有这样的感觉吗?

  刘:空调真的很重要(笑),有时候拍戏不能吹冷气,那时候会觉得冷气真的是最重要最美好的事情。像我们在斯里兰卡探访的时候,我们回到酒店,真的是对着冷气大叫:“冷气我爱你!”至于说到单身女子,我觉得当经济条件不允许的时候,单身女子很容易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过,如果是我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就会找朋友过来帮忙。而且我必须坦承自己没有这样的问题!

  早报:你知道自己有个“五星剩女”的封号吗?

  刘:sheng女? 哪个sheng?(笑),这个不是我自己取的称号,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好像是某个网络票选,就把我们选进去了。我觉得很好笑,现在那么多七星级饭店,为什么不是七星级?

  早报:那会介意被当作“单身代言人”吗?

  刘:都是媒体把单身代言人的称号冠在我头上……我拜托大家找新的代言人吧,我付代言费!

  早报:如果没有做歌手、演员,会不会比较容易嫁出去?

  刘:我觉得我不会……结婚或恋爱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我觉得别人还要努力一点。听过缺了一角的圆的故事吗?我觉得现在我就是等在那里的那一角,等着别人找。因为我这个圆滚了很久,滚累了,只剩下一角了……我现在的爱情观是消极中求积极。

  早报:现在会为什么样的人心动?

  刘:单身、大气。大气是说这个人可以用一个高度看世界的世界观。

  早报:有没有羡慕过身边那些嫁入豪门的姐妹?

  刘:不会,要是都要羡慕的话,去年怎么办啊?

  早报:考虑过闪婚吗?

  刘:我应该是会闪婚的人,我觉得结婚是需要冲动的。但是那个点,要到时候才知道。结婚之后的结果,感情更好的、感情变差的都有,我也有朋友没有结婚但感情比结婚的人好的,其实这是不一定的事情。

  “我希望可以拍更多的爱情电影,让人看到我浪漫的一面,也希望拍一些更大众一点的电影,希望能感动更多人。”

  早报:《全城热恋》里,你演绎的是一个洗脚妹的角色,我觉得不是很多女演员都敢尝试这样的角色。

  刘:本来导演是要我演另外一个角色,可是我看过剧本之后,觉得现在这个角色比较踏实,非常真实又浪漫。我觉得可以胜任这个角色的原因是:第一,我平常很喜欢按摩,很了解洗脚妹的生活;第二,我会弹钢琴,驾轻就熟;第三,这个女生应该是长相平实、个性执著的。

  早报:不介意自己在大银幕上呈现不修边幅的形象吗?

  刘:你看徐若瑄在戏里的角色都是名牌,我穿的则是港币50元的衣服。我的助理跟我说:“连我妈都不见得愿意穿这个衣服。”不过角色就是这样咯,我喜欢这个角色的单纯和对理想的追求,这样就够了。

  早报:休息过一年了,今年是不是工作节奏会加快一点?

  刘:3月底要发新专辑,5月要做演唱会,最近还要去巴黎拍爱情短片。

  早报:听说你特别想在电影上再多产一点,想拍一些什么类型的电影呢?

  刘:拍什么电影有时候不是自己计划的,当然我希望可以拍更多的爱情电影,让人看到我浪漫的一面,也希望拍一些更大众一点的电影,希望能感动更多人。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想试试看谍战片的类型。早报记者 刘嘉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