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影不离》热拍 吴彦祖与影帝史派西飙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4:09  广州日报
《形影不离》热拍吴彦祖与影帝史派西飙戏
凯文·史派西广州现身
《形影不离》热拍吴彦祖与影帝史派西飙戏
拍摄现场
《形影不离》热拍吴彦祖与影帝史派西飙戏
吴彦祖和龚蓓苾扮演一对夫妻

  伍仕贤导演的电影《形影不离》近期在广州开机后目前进入热拍阶段,昨天下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有剧组在恩宁路拍戏,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剧组正在拍摄吴彦祖和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的两场戏。虽然剧组对媒体严防死守,但记者还是拍到了一些现场的花絮。而有市民称,广州近两年来拍戏的剧组多起来了,这对广州的宣传有很大的帮助,不过,虽然广州来了奥斯卡影帝,但市民熟悉和围观的还是香港明星吴彦祖。

  本报记者沈远安/文 黄澄锋、卢奕诚/图

  司机大佬不满猛按喇叭

  由于拍摄的是吴彦祖与另一位车主在斑马线附近产生摩擦,所以剧组把场景设置在广州老城区上下九附近的恩宁路与丛桂路的交界处拍摄,但剧组并没有像《秋喜》拍摄时那样进行大面积封路拍摄,不过由于此地段并非繁华地,所以经过的车辆并不多。在剧组进行拍摄前的准备工作时,车辆基本都在剧组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路线行走。

  但当剧组正式拍摄时,三方向的车辆还是受到了影响,尽管有工作人员协调,但广州的车主们并不理会是否在拍戏,反而在拍摄过程中猛按喇叭,好在这场戏非常短,而且只正式拍了一次就通过了,拍摄并没有造成交通拥挤。

  不过拍戏引来不少附近商家和路过的市民围观,现场更是有许多保安维持秩序。有市民表示,广州有剧组来拍戏是好事,可以让更多人通过电影来了解广州老城区的风情,不过也有很多人对此不甚关心,瞧上两眼就走了。

  吴彦祖和影帝飙戏

  当天下午剧组拍了两场戏,都非常简单。一场戏是恩宁路和丛桂路交界处,吴彦祖和龚蓓苾坐在一辆黑色的轿车里,当他们将车快速拐进一条巷子里时,后面一个中年男人追赶他们,并喊了一句:“混蛋!”。这场戏在导演的指挥下只试拍了一次就通过了。

  拍完这场戏后,剧组又移到几百米远的十二甫西街詹天佑故居拍另一场戏。由于是一条小巷,两边进行了封锁,市民只能在很远的地方围观。不过记者还是看到这场戏的大致情况。讲述吴彦祖、凯文·史派西和中年男人三个人先后跑入十二甫西街的小巷里,吴彦祖手持铁条跑在最前面,紧接着是凯文·史派西,最后是中年男人,依然是他有一句台词:“站住!”并一脸的狰狞。

  在拍摄这场戏时,吴彦祖和凯文·史派西显然很敬业,为了能有奔跑的效果,两人在开拍前做了几分钟的热身运动,运动了手和脚,进行原地跑步的姿势。从而使得这场戏很真实。

  《形影不离》剧情

  该片讲述一个多线索的黑色喜剧故事。吴彦祖扮演一个工作和家庭上麻烦不断的年轻高科技假肢公司的工程师,龚蓓苾扮演的是个调查记者。在吴彦祖偶遇了凯文·史派西所饰演的神秘美国人之后,他们纷纷走上了一个生命中完全意外的旅途……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