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揭秘锦衣卫私生活 特工也有滥竽充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8:12  新浪娱乐
专家揭秘锦衣卫私生活特工也有滥竽充数(图)

甄子丹在《锦衣卫》中饰演锦衣卫指挥使青龙

专家揭秘锦衣卫私生活特工也有滥竽充数(图)

戚玉武饰演锦衣卫中的野心家玄武

  新浪娱乐讯 在《锦衣卫》甄子丹戚玉武等型男饰演的锦衣卫都威风凛凛,功夫高强,但在解构《锦衣卫》系列节目第五集中明史专家爆料,其实明代的锦衣卫不见得就都是非常有能力的人,滥竽充数之人也不少。

视频:明史专家解读《锦衣卫》系列之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明清史学专家毛佩琦、纪连海,以及久未露面的明史畅销书作者当年明月,几位人气学者强强联手首度聚首解构《锦衣卫》系列节目,揭秘明代皇家特工组织“锦衣卫”内幕。本节目共分九期,节目中就锦衣卫的工作职能、与东厂的关系、感情和业余生活、武器和武功、编制和归属等各方面问题娓娓道来。

  专家介绍,锦衣卫其实也是一群普通士兵,虽然职务比较特殊,但成员也都有正常的生活,他们除了正式编制,还有非正式编制,薪水有时候多有时候少。据介绍,明宪宗是一个比较无能的皇帝,如果有喜欢的人,就会随便册封成锦衣卫,所以到后来其实有些锦衣卫根本已经与名字无关。甚至过一段时间,皇帝还有可能下诏取消这些随便封的官。

  节目中还介绍了历史上的锦衣卫私生活其实是很平常的,除了恐怖时期会大开杀戒,作为一个国家机器很快的运转,平时的锦衣卫们也要娶老婆生孩子,有正常的个人爱好。专家表示,明朝有270多年的历史,锦衣卫作为一个常设机关,不仅是镇压的工具,同时是一个维持国家稳定的管理工具。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