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衣卫》首周票房5700万 获院线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1:03  新浪娱乐
《锦衣卫》首周票房5700万获院线力挺

乔花与青龙在一起很幸福

《锦衣卫》首周票房5700万获院线力挺

青龙脱脱相拥而死

《锦衣卫》首周票房5700万获院线力挺

脱脱安然的死在青龙怀里

《锦衣卫》首周票房5700万获院线力挺

帅哥也威猛

  新浪娱乐讯 由李仁港导演,甄子丹赵薇吴尊领衔主演的华语浪漫武侠巨制《锦衣卫》于2月4日公映,据发行方上影集团和大盛国际提供的数据称,该片首周末票房估算5700万,创造新年国产片首周票房新高。影片发行负责人表示,在《阿凡达》和《喜羊羊2》的双重夹击下,《锦衣卫》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院线和媒体的力挺。面对下周更为激烈的竞争形势,该负责人表示,鉴于《锦衣卫》的好口碑,对影片冲击两亿大关依然充满信心。

  院线力挺成“占厅之王”

  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在国内公映五周吸金势头依然不减,主攻低龄观众群体的《喜羊羊2》也瓜分了一部分市场份额,在这种激烈的竞争格局下,《锦衣卫》于2月3日中午12时点映开始,就获得各地院线和影院的力挺,至2月4日正式公映时,全国排映场次力压《阿凡达》和《喜羊羊2》高居榜首,成为名副其实的“占厅之王”。北京星美国际影城总经理袁鑫表示,《锦衣卫》是今年春节档第一部真正意义的华语大片,在《阿凡达》上映了一个月之后,老百姓其实有一种心理,期待能有一部国产大片跟它掰掰手腕,我们感觉《锦衣卫》具备这个实力。而《锦衣卫》的表现也没有辜负院线的期待,首周四天平均上座率高达75%。

  首周达标两亿目标不变

  截止2月7日晚,《锦衣卫》的最终准确票房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是片方还是根据周三到周六的票房数以及排名靠前的几条院线的票房数据估算出影片的首周末票房大约为5700万。据发行方负责人称,从周三中午到周六凌晨,《锦衣卫》这三天半的票房呈一路上扬的趋势,呈现出一部具备长线放映的优质影片的票房曲线。而最终的票房结果也达到了片方的预期。和此前两周公映的《孔子》(3800万)、《喜羊羊2》(4300万)相比,《锦衣卫》同时创造了2010年国产片的首周末票房新高,这个成绩也保证了它在下周如绞肉机一般的市场混战中继续保持足够的放映场次,并继续冲击两亿的票房目标。

  赢大众口碑成热门话题

  自影片2月4日公映以来,《锦衣卫》三个字就登上了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热门话题榜,至周日依然高居不下,发起讨论的微博数字将近6万,而参与讨论的微博留言则超过40万,意味着《锦衣卫》当之无愧地成为上周最热门电影。在这些讨论中,对《锦衣卫》持支持肯定态度的占到90%以上,其中赵薇、甄子丹和吴尊的粉丝都积极参与到影片的讨论中来。与此相呼应的是,全国各地数十家平面和网络媒体都联合当地影院举行了观影活动,《锦衣卫》的满意度普遍达到80%以上。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春节前的最后一周,市场将有六七部新片陆续上映,但真正有竞争力的寥寥无几,经过下一周的混战,市场将重新洗牌,最终优胜劣汰,赢得口碑的影片将在春节长假开始后获得表现的机会并最终赢得票房。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