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演“武神” 袁和平:他不讲话的时候很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1:50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韩蓓

  时报讯 有“天下第一武指”之称的袁和平将携其导演的作品《苏乞儿》杀入春节档期。明天即将上映的该片,无疑会跟甄子丹的《锦衣卫》、成龙的《大兵小将》等“高手”过招。昨日,正在东北忙着拍摄《一代宗师》的袁八爷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面对不可避免的贺岁比拼,他显得心平气和:“我很喜欢《苏乞儿》这个剧本,人性、亲情、友情都写得不错,是用戏来推动动作,不是为了打而打。至于票房好不好,不是我能控制的,担心也没有用。尽力做好,问心无愧,就有交待了。”

  八爷袁和平纵横动作电影数十载,其点石成金的功力,为华语影坛制造了一个又一个耀眼的功夫明星:比如为成龙创造了喜剧功夫片的道路,让其跃升为国际打星;提携甄子丹进入大银幕,从默默无闻到打出一片天地。在《苏乞儿》中,袁和平启用了淡出大银幕很久的赵文卓扮演“苏乞儿”,为什么不用更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比如甄子丹?八爷说:“我希望找一个武术基础好一点的,醉拳打得好一点的人,赵文卓很合适,甄子丹他比较忙,我没有找他。”

  而提到周杰伦为什么会在《苏乞儿》中扮演“武神”,袁和平说是因为看了一个周杰伦的MV,当时还不认识周杰伦,觉得他在里面双截棍耍得不错。而且“他不讲话的时候,显得很酷,像个很有内涵的高手”。合作之后,周杰伦比八爷期望的还要好,“他很喜欢功夫,而且悟性很高,希望有机会找个好剧本再跟他合作。”而周杰伦在前不久透露打算筹拍电影《武神传》,如果有投资,他将有可能亲自导演,并有意邀请八爷任武术指导。

  目前,袁和平正在王家卫的《一代宗师》里调教“忧郁文艺男”梁朝伟变成功夫高手,袁和平表示伟仔打得不错,“中国明星对于功夫的悟性都比国外的明星要好。比如当年拍《黑客帝国》的时候,基努·里维斯要训练4个多月才能开始拍,拍得时候总是叫苦。”他透露,《一代宗师》里动作戏占了一半比重,梁朝伟的功夫戏多一点,赵本山也有一点打戏。至于《一代宗师》的武打风格会是什么样的?他说:“王家卫有他的风格,所以动作也根据他的风格来设计,会更注重美感,但仍然是很实在的武术电影。”而王家卫拍片出名的慢,八爷是否受得了?他笑了:“慢工出细活,这样拍出来才好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