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小龄童筹拍3D电影《美猴王》 演员全是熟脸

六小龄童筹拍3D电影《美猴王》演员全是熟脸
老版《西游记》剧照

  国内首部原创3D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即将亮相荧屏,这部由经典《西游记》原班人马主演的电视剧未播先红,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昨日记者意外获悉:“猴哥”六小龄童又有新动作了!他已经开始秘密筹拍3D电影《美猴王》,故事将从真假美猴王的精彩对决展开,几乎全部启用86版《西游记》中的老演员,由知名导演阚卫平操刀,预计在2011年春节档上映。对于3D版《美猴王》,六小龄童充满自信,“我们会抓住‘西游记’的魂和根,把高科技融入到这部影片中。”

  本报记者 张世豪 为您报道

  演员 师徒全是熟脸孔

  昨日记者致电六小龄童(原名章金莱),他称,3D版《美猴王》正在紧张筹备中。据六小龄童回忆,去年6月,《吴承恩与西游记》剧组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录制时,导演阚卫平就有意拍摄一部《西游记》题材的3D电影(《美猴王》),春节后,将正式着手进行3D电影《美猴王》的制作,因为3D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素材,“现在已完成了一少部分的前期拍摄和特技制作,还有一部分在春节后会根据剧本创作进行调整。”

  在演员阵容上,《美猴王》几乎全部启用老版的演员,六小龄童、迟重瑞、马德华是央视版《西游记》的主演,而另一位主演刘大刚则是续集里的沙僧。师徒二十多年后再聚集体怀旧,对于60后70后观众而言,具有极大的诱惑力。

  故事 从真假美猴王对打开始

  关于《美猴王》的故事,导演阚卫平表示,“将从真假美猴王开始,比如两人打着打着打到了地府,在阎王面前展开了辩论,这个时候镜头可能会闪回到花果山……”阚卫平透露,悟空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等经典剧情将在影片中得到充分体现。

  阚卫平表示,3D技术在影片中的使用,会为“西游记”这个古老故事增加新看点。比如悟空一打架,挥舞金箍棒,会直“戳”观众的眼睛;唐僧念紧箍咒,咒语上的字会一个个像砖头一样砸过来,顿时天旋地转,让观众对悟空的痛苦感同身受。

  六小龄童称,“这部电影的制作团队包括编导全部是我们中国的,我们会借鉴、学习西方的3D高科技理念,把中国的神话故事拍得更精彩,做到锦上添花而不是喧宾夺主。”

  取景 峨眉、青城都在考虑范围

  六小龄童介绍,虽然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积累了不少拍摄素材,主要演员还会进行必要的实景拍摄,有可能在福建、四川等地取景,“四川的峨眉山、九寨沟、青城山景色十分美丽,都在我们考虑的范围内。”据悉,《美猴王》片长90分钟,因为后期制作需要大概要六七个月的时间,该片有望在2011年春节前后上映。

  前不久,张纪中表示将拍摄IMAX版的电影《美猴王》。据张纪中透露,该片的投资将达到1亿美元,所以他已开始四处筹钱。对此,六小龄童表示不知情,“但是无论谁拍《西游记》这个题材,我都表示尊重。”

  随着好莱坞3D大片《阿凡达》的上映,迅速在国内掀起一股3D电影热潮,同时也引起电影人的集体反思,但六小龄童表示,《美猴王》并非是《阿凡达》的跟风之作,“我们在2007年就有这个想法了,这不是跟风,我们会抓住‘西游记’的魂和根,而不是仅仅依靠高科技。”至于是否会超越经典,六小龄童表示,“到时候观众肯定会拿来做对比,我们肯也定会注重影片的文化内涵。”

  链接

  拍3D电影成了时髦?

  在去年的全球影坛,没有任何一个电影事件能够超过《阿凡达》的上映,《阿凡达》将成熟的3D技术呈现得淋漓尽致,3D电影凭借《阿凡达》笑傲票房市场。与此同时,一大批电影公司纷纷宣布计划开拍华语3D电影,即将面世或者已有具体拍摄方案的电影就有近十部。吴宇森上周透露,正在筹备一部科幻题材的3D电影,甚至有意购买詹姆斯·卡梅隆那套很贵的拍摄系统。 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日前也宣布跨足动画产业,将投资1.2亿新台币完成以台湾大溪镇为背景的3D动画电影《我是只小小鸟》,甚至放言要以此片进军奥斯卡。据制作公司透露,估计周边产值可高达20亿新台币。另外,忙完《唐吉可德》的阿甘导演又将投入到了新片真人版3D大片《大闹天宫》项目中去。该片预计投资3000万美金,将于今年上半年开拍。 据《天天新报》

  《吴承恩与西游记》3D效果成卖点

  由阚卫平导演,1986版经典《西游记》原班人马主演的《吴承恩与西游记》,将于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这部46集的电视剧中,每集都穿插了10分钟左右的3D画面,观众只需佩戴一次性眼镜即可欣赏。片方表示,3D电视剧观看成本非常低廉,每副眼镜仅需2元左右,届时眼镜将通过报亭、有线电视服务商等渠道发行,此外还计划免费赠送百万副给观众。当然,没有眼镜的观众也不用担心“重影”“眼晕”等问题,如果不戴立体眼镜,效果就跟看普通电视剧一样,并无影响。

  《吴承恩与西游记》讲述吴承恩通过自身的经历,最终创作完成了传世巨著《西游记》的整个过程,六小龄童在剧中分别扮演吴承恩及孙悟空,如来佛祖、玉皇大帝的演员都沿用旧版。此外,孙悟空“御用配音”李扬也将再度为“立体西游记”悟空献声,这对于看着老《西游记》长大的一代观众来说,无疑是一个惊喜。3D技术的使用,又为这个老故事增加了新看点。比如,悟空前往龙宫,观众可以在电视机前看见鱼群“游”出荧屏,透着银光的水母游到眼前,伸手可抓;悟空一打架,金箍棒飞腾,会直“戳”眼睛;唐僧念紧箍咒,咒语上的字会一个个像砖头一样砸过来,顿时天旋地转,让观众对悟空的痛苦感同身受。

  据记者了解,该剧的制作成本上亿,历时5年才制作完成,可谓中国电视史上花钱最多、耗时最长的一部电视剧,如此大的投入,能收回成本吗?制片人介绍:“我们很看好3D电视剧的市场前景,电视台愿意为此买单,原因在于创新的东西还是能够吸引一些眼球,比起在影院花上百元观看3D电影,在家收看3D电视剧更为便捷,具有一定普及效应。”第一轮首播的四川电视台也表示,“因为该剧是适合假期播出的题材,所以在收视率方面不会太担心,购片成本可以通过影响力收来回。”据《北京晨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