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被指故事老套打戏精彩 周杰伦不雷人

  周迅周杰伦赵文卓主演的《苏乞儿》今日上映,昨日举行媒体看片会。该片以情带武,情戏占6成,武戏占4成。剧情方面,故事老套,和当初李连杰《霍元甲》颇为相似,打戏方面,实验性的3D武打片段相当精彩。至于之前宣传中的大牌龙套冯小刚闫妮们,则只在片中一闪而过,尤其是冯导演,戏份被删得差不多,只在字幕闪现后的片尾匆匆闪过。

  在剧情方面,故事跟《霍元甲》颇相似,同样是男主角年少气盛,继而被人打至重伤,然后是避世疗伤悟出绝学,再重返俗世警恶惩奸,事后看片尾字幕,果然是和《霍元甲》出自同一编剧杜致朗之手。片中演得最好的是扮演苏乞儿妻子的周迅,一人撑起大部分文戏,塑造了一个外柔内刚的贤妻良母。素颜简装、挑水、生火、煮酒、教子等细节与以往的角色有很大不同,刻画得丝丝入扣。她和儿子之间的对戏更是充满张力,令人觉得分外温馨。戏外,周迅还演唱了影片主题曲《走马看黄花》,和影片主题浑然一体,同样走古风路线,比王菲的《幽兰操》更得神韵。

  武戏方面,两段打戏不容错过,因为3D的原因,银幕右上角也会适时提醒你。一场是万佛崖“巅峰对决”,周杰伦在这里以“雷公”造型亮相,身着白衣、头顶金鹰,左肩还有一片金属翅膀,不过放到整个影片里,也就不怎么雷人了。武打动作倒是相当飘逸,比想象中的出彩很多。另外一段是千蛇洞对决,功夫底子扎实的赵文卓和安志杰,在仅能容纳两人的古井中对打,除了短兵相接的打斗之余,还要攀附湿滑的井壁,两位功夫明星大秀臂肌劲腿,轮番上演壁虎功,相当有看头。

  记者 陈玲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