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新片不玩“大俗” 要拍《山楂树之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9:4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新雨 报道

  本报讯 由光线传媒旗下娱乐节目《真维斯娱乐现场》推出的特别节目“年度娱乐人物报告”,将于春节期间播出,专访 2009年度娱乐圈风云人物。而在“年度娱乐人物报告”的镜头前,张艺谋首度透露了今年投拍的两部新片的背后细节。

  张艺谋:从没说过《三枪》是艺术片

  2009年,中国最重量级导演张艺谋在奥运会之后带着他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简称《三枪》)回归娱乐界。由于张艺谋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所以人们对《三枪》充满期待。但观众却无法接受张艺谋在这部影片中运用了大量通俗元素,所以,《三枪》刚一上映,就被很多人称做是“张艺谋史上最烂电影”。

  对此,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开始就明确地说我要拍个贺岁片,没说张艺谋要拍个史诗。”

  除了张艺谋的金字招牌,影片的另一卖点就是小沈阳孙红雷闫妮的混搭组合。而之所以要这样搭配,也是张艺谋的一大俗招。张艺谋表示:“因为要拍贺岁片,所以要用2009年最流行的元素,演员就找2009年最火的,小沈阳是,孙红雷也是,闫妮也是,实际上2009年最流行的元素构成了这个贺岁片。”

  《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不玩“大俗”

  张艺谋执导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2008年震撼了全世界,而《三枪》却让人们的美好期待顷刻间摔了个粉碎,对此张艺谋在采访中称:“千万别让我的电影给我自己那么大的负担,张艺谋奥运之后拍的电影要怎样怎样,我要这么想,就累死了,大家也累死了。今天我回来还是一个电影导演,给自己那么大一个包袱怎么干,全世界的艺术都大不过奥运会了。”

  争议也好,质疑也罢,作为中国电影的标志性人物,2010 年张艺谋又开始拍电影了。眼下已经列入张艺谋计划内的有两部电影。一部是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爱情故事《山楂树之恋》,另一部则是筹备了两年多,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金陵十三钗》。而张艺谋在采访中透露这两部影片不玩“大俗”,会更注重情节,将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