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广州试映 周杰伦原来是来打酱油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07  《南方都市报》
《苏乞儿》广州试映周杰伦原来是来打酱油的

周杰伦演武神,出现的时间不长,却让观众印象深刻。

  ●贺岁武打片《苏乞儿》广州试映,打戏精彩,周杰伦沦为大配角,冯小刚戏份被删,观众觉得“原来他们都是来打酱油的”。

  ●本报鉴定:冲着周迅、周杰伦的人气,袁和平的打戏,《苏乞儿》的本地票房还是值得期待。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简芳)由袁和平执导的古装动作片《苏乞儿》今日上映,该片昨日在广州试片,看完之后不少观众都恍然大悟,“周董原来是来打酱油的!”周杰伦此前一直被误认为是与赵文卓、周迅三足鼎立的男主角之一,其实在片中的戏份并不算重。而赵文卓饰演的苏灿直到后半段才变成乞丐也让部分观众表示失望“那么晚才点了一下题!”

  打戏够扎实:

  赵文卓与安志杰厮杀惨烈

  袁和平人称“八爷”,武术指导出身,不仅在香港影坛占有重要的地位,曾在好莱坞电影《黑客帝国》《杀死比尔》等片中担任动作设计,与李安合作的《卧虎藏龙》更是助他捧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奖赏。时隔13年再次执筒,八爷用了整整六个月的时间拍摄动作戏的部分。开场的一段营救,赵文卓与安志杰在河口对打,以及两人之后在门庭内的决斗,都打得犀利,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苏乞儿》还首次打造了一段长达20分钟的3D动作场面,将特效技术与传统的武打动作融为一体,可惜这次试片无法体验。另外一个遗憾是,由于经八爷指导的动作片太多,部分观众觉得《苏乞儿》的一些桥段与同是他以往担任武打设计的《功夫之王》《霍元甲》有些雷同。

  周董够本色:白须翁造型也可以耍酷

  周杰伦此前一直被渲染得超乎寻常,大部分观众都认为就算不是主角,他也应该是主角之一。昨日看片之后才发现,周董的戏份主要集中在两个地方,除了早就曝光的白须翁武神,其实他在片中还会以醉拳高手的身份现身,也算是失望过后的一个小小补偿。

  虽然白须翁造型刚公布时曾引发热议,甚至被批评为“雷倒众生”,但放在影片之中其实并没有那么突兀。只不过周董本身的威力太大,当镜头拉近,大家发现站立在青衣老者头顶的仙人竟然是他时,放映场内马上就响起了笑声一片。而且他连演武神也不忘耍酷,听到他拽拽地念台词,不少观众还是笑场了。

  导演够浪费:冯小刚的戏份全部不见

  八爷还搬出一堆大牌为影片撑场面,比如杨紫琼演了一个隐居山谷的药师,《杀死比尔》的大卫·卡拉丁(卡拉丁去年6月3日在泰国过世,该片是他临终前参与的电影之一),客串了一个邪恶的搏击经纪人,而闫妮则再现了《武林外传》中的老板娘。但是原本应该出现的冯小刚却全然不见身影,直到字幕升起才发觉,他的部分竟全剪成了花絮,让一位观众不禁批评袁导的“浪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