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帝凯文-史派西与吴彦祖广州“形影不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17  新浪娱乐微博

  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来广州了,吴彦祖来广州了,街头突然热闹了起来,粉丝们纷纷奔走相告,狗仔闻风出动,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一部电影———《形影不离》。2005年,《独自等待》让不少影迷认识并喜欢上了导演伍仕贤。五年后,他带着一支由凯文、吴彦祖和龚蓓苾等人组成的的强大队伍低调地现身羊城,开始第二部剧情长片的拍摄。由于日程紧张,剧组原本没有安排任何采访与探班,历经几番周折,记者得以与伍仕贤面对面坐下,听他首度公开畅谈这部新作。

  “这部电影所有演员都是我最想找的,一开始想的是谁就请到了谁,”伍仕贤的语出惊人,更增加了《形影不离》的神秘感。这到底是一部什么电影?豪华卡司是如何轻松搞定的,奥斯卡影帝与吴彦祖有怎样的互动,为什么会选择在广州而不是其他城市?且听他慢慢道来。

  “广州好像很少拍现代的戏,”伍仕贤这么说。上一次为了电影拍摄封路是去年的本土制作《秋喜》,再有就多是棚内拍摄了,所以《形影不离》的到来才会显得那么新鲜,本地的粉丝和影迷们都跟着蠢蠢欲动,因为也许就在家门口的路上,有一天推开窗户,可能就会看到吴彦祖正在街头狂奔。天府路、珠江新城、恩宁路、广州珠江医院,《形影不离》隔几天换一个地方,简直像在广州的领土上打起了游击。拿伍仕贤的话来说,“主人公一直在不断地逃离奔走,这部电影就像是一个journey(旅程)。”

  必须要说明的是,伍仕贤一直强调,“这并不是一个广州的故事。《独自等待》也是这样,虽然你可以看出来是北京,里面有北京的胡同,但是那并不是一个北京的故事。大家到时候看《形影不离》的时候会发现,电影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到过广州,可能广州的本地或者熟悉广州的观众会认出一些街道,但是我还是尽量想虚化这个地域的限制,希望大家尽量关注故事的本身。”

  据导演透露,影片已经拍摄过半,初步定于三月初杀青。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大家应该可以在8月中旬看到这部电影,别忘了到时候仔细辨认熟悉的街道和场景。

  拍摄日记

  12月20日 江南西

  龚蓓苾微博上记录,那天早上在江南西路吃早餐,一帮人一起吃了双皮奶、姜汁撞奶,还有各种各样的肠粉。

  1月19日 113中学门口

  琶洲会展

  吴彦祖衬衫加牛仔裤,跟龚蓓苾在跳舞,他抱起了她,旁边有辆黑色轿车。

  1月28日 天府路

  当日剧组在拍一场塞车戏,灯光打得很亮。因为就在一个中学的校门口拍。很多学生围观,尖叫不绝于耳。

  1月31日 广汕公路

  有粉丝上网发帖说,在广汕公路练车见到吴彦祖拍戏。

  珠江新城

  吴彦祖载着龚蓓苾在珠江边飙车。

  汇景新城

  泓景花园

  2月3、4日 恩宁路

  在恩宁路和丛桂路交界处,吴彦祖和龚蓓苾坐在一辆黑色的轿车里,快速驶进一条巷子里,后面一个中年男人追赶他们,并喊了一句:“混蛋!”

  2月5日 广州珠江医院

  吴彦祖不堪重负,因为精神问题去到了医院。

  2月7日 华侨医院

  B05-07版 专题采写:本报见习记者 简芳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