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拍得老套打得过瘾 故事很《霍元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2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自1996年执导《太极拳》后,被誉为“第一武术指导”的袁和平今年再次执起导筒拍了《苏乞儿》,影片今日将全国上映。昨日,该片在广州试片,不少观众看后觉得失望,认为剧情和风格都能让大家想到“别的电影”。不过,影片中的几场关键打斗还是让不少人觉得精彩,有观众表示,“好的武术指导不一定能导出好电影啊。”

  剧情老套 故事很《霍元甲》

  在影片一开始便是一场轰轰烈烈的众人打戏——男主角苏灿众人在偏僻的悬崖峭壁、陡石山洞里营救贝勒爷。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男性观众便嘀咕:“怎么感觉这么像《魔戒》!”而看到银幕重复出现士兵差点摔下悬崖又重新爬起的场面时,又有女性观众幽默讨论说:“我觉得像《功夫熊猫》!”不过,看片结束后大多数观众都想到了《霍元甲》,片子接近尾声的高潮、苏灿和洋人对打的场面尤其像。

  记者发现,观众的这个结论也可以找到渊源。2006年,袁和平曾担任电影《霍元甲》的武术指导,和担任编剧的杜致朗有过合作。而杜致朗此番恰恰又再次牵手袁和平,担任了《苏乞儿》的编剧。不少媒体表示,全片显得剧情老套,苏灿年轻气盛到被人打下黄河,再在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养伤期间悟出了武学的最高境界,重返俗世惩奸除恶,最后扬我国威。他在电影里所走的人生道路和霍元甲如出一辙。

  动作创新 新“醉拳”很过瘾

  从昨日试片效果来看,“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设计出来的武功的确不是徒有虚名。一位40多岁的男性观众表示:“虽然剧情故事不好看,但是几场动作戏还是很过瘾。”据悉,袁和平光是动作戏就拍了整整六个月。

  影片中依然保留“醉拳”,但袁和平不仅去掉了自己当年拍《醉拳》时给成龙设计的许多花招,还别出心裁地将街舞风格的动作融入其中,在激烈硬朗的同时又多了一些柔和。果然应验了之前袁和平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用新的角度拍醉拳”。而饰演苏灿的赵文卓,也被观众认为将袁和平的意图诠释得很到位。不过,由于昨日试片的版本没有3D,因此不少对武打场面很赞赏的观众很是期待戴上3D眼镜再过一把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