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师徒的“吃喝”路 发哥戏里戏外都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32  信息时报
《孔子》师徒的“吃喝”路发哥戏里戏外都老大

任泉、发哥夫妇跟研究孔子的女学者合照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史诗巨制《孔子》,上映至今已有半个多月,但是影片主创一行人的宣传路,却在上映前就从北京出发,从北往南,从西往东地走了大大小小15个城市,直到日前才回到北京大本营。记者前日专访了主创中唯一跟着剧组走完所有城市、片中“颜回”的扮演者任泉。虽然已经回北京休息数日,但他的声音里依然带着疲惫。他表示,离开北京近一个月的时间,一路的奔波赶场的的确确很辛苦,人也瘦了很多,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因为除了在宣传影片时得到新的感悟外,一路上还和“师傅”周润发吃吃喝喝。

  发哥私下会耍人

  任泉透露,发哥因为时间关系,并没有走完所有的城市。而周迅等人也因为工作档期缘故,也缺席了部分城市,“最后就变成我是代表了。”虽然发哥在宣传期间所到之处的表现抢足风头,幽默也众所周知,但私下的他幽默程度更是吓到了其他人。任泉回忆说,“有一次他下了飞机就让助理拨通我经纪人的电话,上来就说‘你好,我是颜回的老师’,我经纪人愣了反问一遍,他又说‘是啊’。那段时间会有不少电话找我的,经纪人就问他究竟是谁,他说‘我真的是颜回的老师’,然后我们无奈说‘你打错了’。眼看我们要挂电话了,发哥才亮明身份说是他。我们都没听出来!”

  戏里戏外都老大

  在影片中,发哥是“老大”,虽然之前也传出发哥耍大牌、所到之处直接让专车开至停机坪接机等传闻,但是在任泉眼里,离开了镜头的发哥不仅没架子,还很照顾周围的人,大家都觉得和他在一起很踏实。“他每到一个城市下了飞机就会打电话给我,问我晚上干嘛啊、有没安排啊之类的,而且都会给我们安排好活动。”任泉大赞和发哥在一起很踏实,“他很大哥、很仗义,很多地方他其实也不是很熟悉,但是总会事先问人或者用别的方式打听到特色的美食,然后带我们去吃。”

  当记者问及对自己做餐饮生意、对美食又颇有研究的任泉为何不主动张罗饭局时,他笑说:“发哥是老大嘛!”他还告诉记者,虽然发哥很喜欢摄影,但因为实在没有时间,所以“这一路完全都没机会拍照”。

  赶场不算 还有加站

  看《孔子》一路下来跑的城市,密集程度十分高,有的城市距离很远,但却前后粘在一起,再加上来回机场的赶路时间,主创们的疲惫程度也可想而知。虽然首映礼都是在下午或者晚上举行,但大家还是不可能有足够时间休息。任泉透露,大家基本上都是利用深夜或者大清早的时间在飞,例如从南京去香港时,前一天晚上跑院线忙完就已经凌晨,第二天6点又在赶往机场的路上了。不仅如此,有时还会临时加跑一些城市宣传,“本来我们做完了广州站就直接去成都的,但又临时去了深圳,所以1月19日整天都觉得在赶路。”

  1月14日:《孔子》北京首映

  (下午发布会 晚上首映典礼)

  1月16日:《孔子》上海首映

  1月18日:《孔子》广州首映

  1月19日:《孔子》深圳首映

  1月20日:《孔子》成都首映

  1月22日:《孔子》山东济南首映

  1月24日:《孔子》南京首映

  1月25日:《孔子》香港首映

  1月29日:《孔子》昆明发布会

  1月30日:《孔子》广州宣传

  1月31日:《孔子》广州周边宣传

  2月3日:《孔子》台湾首映

  失散在孔庙

  1月22日 济南

  失散在孔庙

  回到了孔子的“老家”,首映礼当然也要与众不同。当日主办方特别安排剧组在孔庙举行盛大的“祭孔大典”和首映庆典。任泉说,活动结束后,发哥又开始带着大家逛孔庙,最后却发生了“不幸”。“我们每个演员身边都围着一堆人,而且都被挤得不需要走路就会前进,人太多了,我们不得不各逃各的,最后出来了才见着面。我和经纪人也失散了,她以为我们演员都走在一起,就一直跟着发哥走,发哥不得已走了小门,而我却是沿着原路走,结果到了门口她才又找到我。”

  陈乔恩当地陪

  2月2日 台北  

  陈乔恩当地陪

  台北是《孔子》剧组跑的最后一站。虽然台北对发哥来说已经不陌生,但是到达台北当日,热心的发哥还是陪着一行人去逛了通化街夜市,发嫂还专门通过助理找了陈乔恩做“地陪”。“本来他是不去的,但看我们都去,他也就陪着了。因为他,逛夜市变成了媒体开道。”

  大家出门时都没吭声,但到了目的地,下车就被媒体围堵。“变成了超HIGH的影迷见面会,一路都有人给推荐吃的,有的是送的,有的直接上来塞到手里。回想起来觉得那场面很搞笑,谁都不会想到发哥会去台北逛夜市。”

  次日首映礼结束后,发哥又说带大家去士林夜市,任泉等人表示先回去换下礼服,但发哥怕来不及,就说直接去,结果一堆人穿着礼服又去吃了。“情况更糟糕,走了200米就走不下去了。我们被挤得很狼狈,我经纪人的鞋子都被踩掉了。我们当时还在想,下次再也不和发哥一起逛了!”任泉还爆料说,发哥在夜市买了一条腰带,“才200块左右(新台币,约44元人民币)。”当问到是否有现场照片记录时,任泉遗憾表示:“哎,那情况下,怎么拍照片啊,根本没法拍。”任泉透露因为最后一站,大家都已经放松下来,而且从来都没吃过这么多好吃的,所以台北站让他印象最深刻。

  跟颜回合照

  1月24日 南京

  跟颜回合照

  晚上任泉自己去逛了夫子庙,他还特地跟颜回的石雕像合影留念:“看了石雕像我才知道,没想到我跟颜回长得挺像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