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打戏精彩 故事情节毛病多遭诟病

  记者 陈向阳

  今天,由袁和平导演,赵文卓周迅周杰伦、安志杰等众多明星主演的武侠影片《苏乞儿》开始在河南奥斯卡院线旗下影院上映。昨天下午,由本报和奥斯卡院线共同组建的大河社区电影院“提前营业”,10位幸运影迷在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一睹为快。八爷执导的武打戏果然不负众望,虽然号称3D的几场武打并没有让人感觉“像是打在自己身上”,但整体比较激烈的打戏还是让几位武侠影迷大呼过瘾。而喜欢挑刺儿的几位影迷则把他们的“火眼金睛”盯紧了影片的软肋——故事情节上,挑出了不少毛病。

  打得确实比较猛

  开场就是一场混战,朝廷第一猛将苏灿带领精兵营救被困的王爷。然后是苏灿大战铁氏兄妹,双拳勇敌四手;苏灿和袁烈激烈对打,遭遇乌金软甲,败给五毒邪功;苏灿和武神过招,一心想打败假想的敌人;苏灿和袁烈最后决战,手脚并用顺着井壁你来我往,袁烈最终死在苏灿手下;苏灿独斗三个外国大力士,显示醉酒神功。拳脚相加,贴身肉搏,加上特技制作的结合,让人惊叹。

  明星不少亮点少

  除了赵文卓、周迅、周杰伦、安志杰四位主演明星之外,杨紫琼、刘家辉、梁家仁等老牌“打星”和当红明星郭晓冬闫妮也都在影片中现身。虽然明星众多,但影迷们并不迷信明星,还是很犀利地指出他们身上的毛病:赵文卓的苏灿有点太弱,周迅的袁英有点太强,周杰伦的武神有点太假,安志杰的袁烈有点太狂,杨紫琼的俞大姐懂得太多,刘家辉的白须翁搞得太怪,郭晓冬的马清风太不经打,闫妮的酒馆老板娘太“佟湘玉”,梁家仁的苏父死得太快。

  故事情节毛病多

  父亲被杀——心灰意冷——借酒浇愁——贤妻相助——刻苦练功——为父报仇——流落街头——打败强人——终成宗师,这样的故事套路既无悬念,也不感人。

  许多情节还明显牵强:

  苏灿被袁烈抛进浊浪翻滚的急流中后,袁英随之跳下,接着便是两人在水边趴在同一根木头上的镜头——综观全片,袁英并没有什么功夫,可她却能在那么急的水中始终和苏灿在一起。

  袁英偷看苏灿练功,发现苏灿只是自己在练,并没有他说的武神和白须翁,意识到他确实已经走火入魔了,想说服他,控制他的癫狂,而苏灿却很认真地说:“跟着我你受苦了,你是不是病了?我因为你坚强了,可你却不相信我了。”简直是前言不搭后语。在山上待过几年后,苏灿一路快马去寻找儿子。他的速度那么快,相貌变化又那么大,守在城门的士兵竟然能看出是“苏灿来了”。

  本来就感到亲情缺乏的袁烈,竟然不知何故要活埋自己的妹妹。

  苏灿疯了般地去找被埋的袁英,已经被袁烈杀死的手下竟然有一个又抬起头告诉苏灿:袁英“在树林”。

  马清风要和外国大力士比武,苏灿进场时受阻,把门的说“衣冠不整,不准进去”。马清风把自己的披风脱下给苏灿披上,把帽子摘下给苏灿戴上,然后对把门的说:“他是我大哥,你们不得无礼。”马清风完全可以直接对把门的说这句话,不知道为何还要那么啰嗦地脱披风、摘帽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