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即将上映 20分钟3D打斗戏让观众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5: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彭骥 袁和平新片《苏乞儿》即将于9日上映。昨日影片在上海举行小氛围看片,放映的是2D版,此前被称为影片最大看点的“3D武打场面”未能展示,令效果打了不小折扣。不过,该片大部分是2D情节,3D武打场面只有20分钟,而就是这20分钟,却令不少观众热火朝天地讨论“眼镜怎么带”的问题。沪上一些电影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必会专为这穿插片中的“20分钟”给《苏乞儿》安排3D厅。

  3D不过20分钟

  整部《苏乞儿》故事脉络清晰,“报仇”两个字足以概括,赵文卓周迅周杰伦、安志杰等的戏份相对吃重,表演也在意料之内;杨紫琼冯小刚等算是“惊鸿一瞥”;挂着袁和平的导演旗号,武打场面自然最受关注。记者发现,武打动作上,袁和平的创新体现在细节方面,比如在传统醉拳桥段加入街舞成分,但总体上说来惊喜不大。至于片方此前一直强调的“3D武打场面”,由于看片会放映的是2D版本,无从体验,只能就从片方介绍略作了解。

  片方表示,该片最大看点是3D武打场面,共有两段20分钟。第一段,赵文卓饰演的苏乞儿与周杰伦饰演的白发武神在万佛崖展开“巅峰对决”。由于武打动作多而快,古装的衣服、长发等要做出3D效果,需要人手逐层勾画出来,每格胶片至少要勾画4层,因此动用了100多名电脑特效人员花了半年多时间才完成。第二段,气氛诡异的“千蛇洞对决”。袁和平在杀青后又令剧组在香港重新搭建了一口30公尺高、3层楼井深的古井补拍。赵文卓和安志杰在这口仅能容纳两人的古井中对打,除了短兵相接的打斗之余,还要攀附湿滑的井壁,“坐在戏院中借助3D技术观看,将目睹古井底部千条毒蛇毒蝎盘踞,并不时对赵文卓和安志杰发起致命的攻击,令人不禁毛骨悚然,非常有真实感。”

  3D眼镜成“鸡肋”

  然而,影片长约110分钟,3D场面只有区区20分钟,那观众带不带3D眼镜呢?又该什么时候带呢?这些显然给不少准备看片的观众造成了困扰。片方的解答是,赵文卓与周杰伦的3D打戏与2D情节穿插出现,“观众无需摘掉眼镜,即可感受”。那就是说观众要全程带着眼镜观看?试看过3D场的外地媒体同行却表示,全程带眼镜,不仅无必要,而且会影响观看效果。

  沪上影院或放弃3D版

  晨报记者就此采访沪上几家电影院,“看银幕提示再带眼镜”、“不用带眼镜”的回答居然成了主流。UNE新天地影院吴小姐介绍,该影院播映《苏乞儿》的3D厅也就一两个,3D眼镜会在入场前给到观众,在“20分钟3D武打场面”开始前,银幕上将打出字幕,提醒观众此处为“3D场面”,可以带上眼镜观看了。至于何时可以摘下眼镜,观众可自行把握。而星美正大影城周小姐则表示,该影城可能不会为《苏乞儿》那20分钟武打场面专门安排3D厅,理由是“成本比较高”:“影城3D眼镜700元一副,在观众手上近两个小时,只用20分钟,损耗没准会比《阿凡达》全场戴着还大。另外,开场发眼镜、散场收眼镜费时太长,会减少影片的场次排映,而场次排映对影院来说,就意味着票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